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疾控中心全天监控发现可疑情况 可打值班电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09:48 云南日报

  昨日,就昆明市卫生防疫部门的防控禽流感的工作,记者采访了昆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有关负责人。

  据昆明市疾控中心副主任车忠民介绍,卫生部门的主要任务是防止发生禽流感人间疫情感染,力争确保万无一失,不出现人间病例。一旦发生后,防止发生人传人的情况。

  为此,卫生部门加强信息沟通,与农业、林业等相关部门保持畅通的信息交流,多部门协作共同预防禽流感。卫生部门进行了人员培训,包括分管领导和医务人员,都要经过培训,成为禽流感流行病学调查处理的专业人员。在物资储备上,目前,数量充足的防护用品、消毒器械已全部落实到位。继省级防控禽流感演习之后,昆明市各县区也组织了演习。

  他说,各级医院已经启动疫情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发热门诊每天上报疫情,即便疫情为零也要报告。疫情报告由医院发热门诊报到当地疾控中心和卫生局,再上报到市疾控中心和市卫生局。发现可疑发热病人,立即展开流行病学调查。同时,医务人员采取相应的防护措施。

  昆明市疾控中心将24小时值班监控疫情,市民如果发现可疑情况,可拨打0871—4145166,昆明市疾控中心的应急处理专家与车辆随时待命,将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

  本报记者王劲松(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