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民党中常委蒋孝严做客中原畅谈和平与经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09:49 中国台湾网

  中新社郑州十一月十七日电 题:蒋孝严做客中原畅谈和平与经济

  作者 师红蕾

  “郑州我早就想来。鲜花、布置、环境等等让我看到了一个惊人的河南……!”今天上午,到河南参加二00五台商投资中原论坛的中国国民党中央常委、台湾“立法委员”蒋
孝严如是说。

  中国大陆的崛起是和平的崛起

  如果从二十年代开始看的话,西方一些国家的崛起靠的是战争、侵略、殖民三个途径。但中国大陆却走的是和平的道路,是‘和平的崛起’,整个的趋势是这样的走法。所以政治的稳定是可以预期的,大陆对台湾也是如此,战争不是中国大陆的一个方向。”谈和平,蒋孝严温婉的话语掷地有声。

  和平共生才能共同发展

  “中国大陆走的是和平的道路,这对台湾是需要的,是有帮助的,我们更需要用大陆的市场来促进台湾经济的发展。”谈发展,蒋孝严话语乐观、有力。

  “以去年为例,日本对大陆的出口就增加了百分之二十八,而美国则增加了百分之三十一点九,印度更增加了百分之八十,我的很多朋友也都抓住这一机遇,纷纷来大陆投资。很显然,台湾市场如与大陆脱离是违反潮流的。我一直推崇台湾与大陆直航,在包机问题上更是在一直推动‘常态化’,甚至希望‘周末化’。蒋先生笑声不绝。

  此时,现场的气氛更被蒋孝严专程从台带来的《国际论坛报》掀到高潮:“在我动身来河南时,我订的这份报纸到了,头版头条是对十七个国家和地区做的‘你对自己国家未来五年的发展是悲观还是乐观’的民调。结果表示乐观的德国占百分之二十五、法国百分之二十八、印度百分之四十一、加拿大百分之四十五、而中国大陆竟占百分之七十二名列第一!让我们为中国大陆有这样的结果和乐观鼓个掌吧!”

  提起河南的发展,蒋先生信心十足:“据观察家言,中国大陆在国际上的表现就是和平共生、共同发展。基于此,对中原的投资我们有信心,对中原的发展我们有信心,我想我们中原地区的未来趋势是可以预期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