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以工作量为依据 玄武街道主任每月补贴1208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09:49 龙虎网

  【龙虎网讯】今天上午10点,玄武区5个城区街道的16辆公务用车将在南京中驰汽车园室内停车场举槌拍卖。作为第一个实行车改的城区,玄武区车改方案的具体内容有哪些?昨日,记者采访了玄武区有关人士。

  车贴标准低于乡镇和涉农街道

  据介绍,玄武区城区街道车改现金补贴标准比此前我市乡镇、涉农街道车改时低了不少。我市各镇及涉农街道的车改补贴标准为正职每月基数1858元,副职1509元,享受副职待遇的1045元。而玄武区补贴标准最高的是街道正职公务员,即街道主任、书记,为每月1208元。

  据了解,城区平时的工作范围大大小于乡镇,城区交通设施也相对完善。综合考虑,车改的现金补贴标准比乡镇低。

  标准制定以岗位工作量为依据

  记者了解到,玄武区此次对补贴标准做了进一步细化,分出八个档次。并采取“定率与定额”相结合的办法,即对于购车的领导给予定率补贴,对于不购车的领导给予定额补贴,街道其他干部实行定额补贴。

  据介绍,标准是根据实际用车情况核算出的:以正处级公务员(主任、书记)的补贴为例,将油费、养路费、年检费、燃油税等全部计人,平均一辆公车每月花费2323元,据统计,用于公共活动的比例为80%,结合其他因素,得出公式2323*80%*(1-0.35),计算出1208元的标准。街道人大工委正职每月可以补贴1087元(1208*O.9);街道副主任、副书记为每月980元[2323*65%*(1-0.35));街道人大工委副职每月882元;组织员等每月679元;调研员和正科长每月260元,正副主任科员每月160元,普通科员每月100元。

  如果不买车,领导干部实行定额补贴标准。从街道主任到组织员等,具体标准每月700元到400元不等。

  另据悉,目前市车改办已就南京区级机关车改草拟了一个指导性意见,准备提交市车改指导小组讨论研究,待正式文件出台后,明年车改将在所有城区区级机关及街道全面铺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