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超市禽类产品依然热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09:51 云南日报

  “我们的销售基本没受影响。”昨日,记者采访昆明几家超市后得到的答案几乎都如此。同时,各大超市还不约而同地高高悬挂起了禽类食品的安全公示以及店方的保证。而顾客在采购禽类食品时也丝毫没有因为禽流感的发生而有所顾虑。

  昨日,记者在沃尔玛超市中见到,烤鸡在烤箱内翻动着,一旁有一些等待买鸡的顾客。生肉柜中,也时不时有客人挑选冰冻成品鸡。“我们的销售几乎没受什么影响。”沃尔
玛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自禽流感出现以来,沃尔玛的禽类食品销售的确有所减少,但减少数量非常少,几乎不值一提。

  相比起沃尔玛员工的信心来,家乐福超市直接将这种自信公示给顾客:“我们所销售的禽类均来自非疫区……我们保证食品质量。”这样的公示牌悬挂在家乐福的生肉柜台上方。它的下方,顾客们正在抢购三黄鸡和卤鸡,销售场面胜过沃尔玛超市。一位正在挑选卤鸡的老先生被问及是否担心禽流感时,显出并不太关心的表情,然后继续挑选。

  两家超市都在鸡肉的销售柜前,贴上了各供销商所提供的《动物产品检疫合格证明单》和《出县境动物产品检疫合格证》等。

  本报记者陈洁 (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