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4大景点出招防控疫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09:51 云南日报

  翠湖:看不到划船的游客

  昨日的翠湖没有了往日的热闹,水面上看不见一艘游船。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往年很多游客都争相划船,与停留在湖中的海鸥近距离接触,可是,今年划船的人少了很多,虽然昆明目前还没有发现有禽流感,但是市民和游客都不愿接近海鸥。旁边两位昭通的姑娘说,她们想划着船进去看海鸥,考虑到禽流感,还是在水边喂食好一些。

  卖海鸥饲料的李师傅说,添加了禽流感疫苗的饲料最近很好卖。在他的极力推荐下,很多顾客还是愿意买海鸥的专用饲料。

  花鸟市场:难觅鸟贩踪影

  花鸟市场里的鸟儿不见了。在花鸟市场中好不容易才发现了几个摆满鸟笼的摊子,过去一看才发现是卖鸟笼的。摊主说,管理花鸟市场的长春工商分局下了规定,禁止在花鸟市场销售鸟类。

  对此花鸟市场的店主们都很理解。卖金鱼的李女士表示,虽然花鸟市场应该有花有鸟才名副其实,但是现在是特殊时期,大家都应该遵守规定。

  圆通山:看鸟先过消毒垫

  在孔雀园门前,放着一块湿漉漉的垫子。据昆明动物园的兽医张医生介绍,这是在禽流感时期新增设的消毒垫,让游客进出这些关着禽类的高危地方加强消毒。

  同时,圆通山还在动物的食物中都添加了维生素和一些营养物以抵抗病毒,增强抵抗力。对饮食工具和居住场所的消毒也从以前的每星期1次增加到每星期两至3次,圆通山的工作人员也对禽类接种了疫苗。

  野生动物园:轰赶入园候鸟

  昨日下午4时,记者在云南野生动物园仍然看到了很多游人。野生动物园技术总工程合禄说:“现在,还加强了对园区环境的药物消毒,每两天对园内所有动物区域进行一次大范围消毒,每天进行对鸟类区消毒一次。对动物粪便及遗留物集中收集,还用药物掩盖发酵处理。”

  程合禄还说:“为防止外来候鸟、野鸟接触动物或在园内栖息,一旦发现外来鸟类,立即进行轰赶,对外来鸟类的停留区或污染遗物,用药物进行消毒。”

  实习记者 王云本报记者张勇(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