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年近万车库拿到“准销证” 南京车库仍稀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10:00 龙虎网

  【龙虎网讯】2004年年底南京房地产市场的车位销售正式“解冻”之后,迄今将近一年时间,目前南京可售车库有多少?有多少拿到了销售许可证?销售情况又如何呢?但无论获批或可售车库有多少,南京车库稀缺依然是不争的事实。

  全市搜索:城中、河西、城南较多

  目前在售小区车库和可以使用的小区车库究竟有多少,数据一时无法统计。曰为很多老小区销售出去的车库没有权属证明;而一些新的小区,取得车库“准销证”的数据倒有,但是有不少并没有真正拿出来销售。

  记者从市房产局创办的网上房地产上获悉,目前南京,江宁除外,获得销售许可的车库数量约计有6717个,其中城北片区有357个车库可以销售,城东403个,城南1366个,城中1026个,河西有2331个,江北362个,郊县20个,仙西852个。河西由于楼盘上市量较大且集中,所以申请并获批销售许可的车库相对较多。

  而据了解,这些数据虽然统计截止日期是11月15日,但是还有很多楼盘获得审批后,并没有及时登陆到网上,所以,这些数据相对市场现状略显滞后。

  市房产局市场管理科方雪琴科长告N记者,粗略估算,目前南京获得销售许可的车库将近—万个。

  记者从网上房地产上获悉,目前车库获批数量前五名的楼盘是,清江西苑487个,奥城469个,东方天郡花园434个,亚东城学府园地下车库418个,凯悦天琴花园地下车库418个。仙林虽然在售项目很少,但依然有两个项目东方天郡花园和亚东城学府园位居车库可销量前五名。

  车库稀缺:平均10户争抢3个车位

  据相关部门统计,到去年年底,南京机动车约为49.45万辆,按照国际惯例,城市社会公共停车泊位的总数应是汽车保有量的15%-30%,按此折算,南京应有社会公共机动车停车泊位10万-15万个左右。但目前南京收费停车场的停车泊位还不足三万个,即便加上其他不收费的社会公共停车场泊位,也远远满足不了停车需要。

  同样据权威统计,南京的私家车拥有量已经突破了10万辆,现在依然保持着日增100辆的势头。而小区内的停车泊位同样难以适应私家车停放的需要。根据南京相关部门以往的规定,小区车库的配建比仅要求在20%,也就是说在一些建设较早的老住宅小区,平均5户居民共用一个车位。

  而即便根据近一两年相关部门对车库配建比的要求,即普通住宅小区车库配建比在30%以上,高档小区车库配建比至少在50%以上,小区车库依然非常稀缺,如车库配建比达到50%的银城东苑,车库配建比达到60%的梅花山庄。所以有业内人士粗略估算,南京小区车位平均10户人家争用3个。

  直击江宁:车位再增2000个能“及格”

  江宁上百家大大小小的新旧楼盘究竟配有多少车库,就连该区房产主管部门也说不清,核发销售许可证的车库更是稀缺。

  江宁别墅居多,那么有业内人士以江宁别墅类型粗略估算,江宁别墅的车位配比总量应该不低于6000多个,而目前实际车位大约只有4000多个。

  从类别上看,南京的别墅市场供应都是以联排别墅为主。以将军路别墅供应结构为例,独立别墅、双拼别墅和联排别墅的供应比例分别是:10%、20%和70%。除了少数独立别墅的车位配比达到1:2以外,大多数联排和双拼别墅都是按照1:1的标准来配备别墅车位的,实际车位只有4200个。也就是说,江宁别墅车位缺口至少在2000个以上。

  由于江宁远离主城区,很多到江宁置业的人,都是希望少花些钱买房,余出些钱来买车,所以江宁有车族不在少数,别墅车位的稀缺尚且如此,何况配比低于别墅类型的其他住宅。

  这位人士预计,江宁车位紧张问题将会越来越严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