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面治理手机违法短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10:08 大华网-汕头日报

  公安机关共受理相关案件4.6万余起

  新华社北京11月17日电(记者徐京跃、陈菲)公安部新闻发言人武和平17日说,截至11月15日,公安机关共受理手机违法短信案件4.6万余起,经甄别属违法短信息的有3.6万余条。目前,已对5021部手机停止通信服务,冻结银行账户50个。

  武和平表示,11月1日公安部、信息产业部、银监会三部委联合部署治理手机违法短信息工作以来,相关部门密切配合,治理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

  据介绍,北京、上海、福建等地公安机关破获了一批影响较大的利用手机短信进行诈骗、组织卖淫的刑事案件。从受理案件的地区看,上海、广东、北京、江苏、福建、四川、天津、浙江等省市的报案数量较大。

  “这一方面反映出这些地区群众受手机违法短信息之害较重,另一方面也反映出这些地区群众法制观念和配合公安机关打击犯罪意识较强。”武和平说。

  此外,从手机违法短信的类别看,假冒银行或银联名义进行诈骗或敲诈勒索的占手机违法短信总数的43%,公安机关将把其作为下一步治理工作的重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