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温家宝考察人用禽流感疫苗研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10:12 汉网

  

温家宝考察人用禽流感疫苗研制

  温家宝在北京科兴生物制品有限公司听取科研人员介绍我国人用禽流感疫苗研制的进展情况。 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北京11月17日电 正当我国防控高致病性禽流感的关键时期,中共
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7日在北京深入科研单位,考察我国人用禽流感疫苗和药物研制工作。温家宝代表党中央、国务院,看望奋战在抗击禽流感疫情科研第一线的科技工作者,向他们表示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上午9时许,温家宝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回良玉等来到北京科兴生物制品有限公司,考察我国人用禽流感疫苗研制的进展情况。

  北京科兴生物制品有限公司和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共同承担国家“十五”重大科技攻关项目人用禽流感疫苗的研制工作。近日已完成疫苗临床前研究,并向国家有关部门提交了临床研究申请。温家宝一步入科兴公司的大厅,就被一条标语所吸引:“我们战胜了SARS,也一定能战胜禽流感”。科兴公司曾率先研发出SARS疫苗,引起世界的高度关注。温家宝对随行的科研人员说,这句话非常好,鼓舞人心,鼓舞士气。2003年,我们战胜了SARS疫情,这就启示我们也一定能够战胜正在发生的禽流感疫情。

  温家宝来到疫苗生产车间,仔细察看疫苗的具体生产过程。当听到公司生产的疫苗在安全性方面有绝对保证时,温家宝十分欣慰,对公司负责人说,疫苗安全问题,老百姓十分关注,绝不可掉以轻心。

  随后,温家宝在中央军委委员、总后勤部部长廖锡龙陪同下,来到军事医学科学院毒物药物研究所,考察人用禽流感治疗药物研制工作。

  在解放军军事医学科学院,温家宝主持召开座谈会,研究部署防控高致病性禽流感科研攻关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