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相近地理及气候促进台商投资 桂逾半数县拥有台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10: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7日电据大公报报道,广西壮族自治区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刘侃日前表示,自1984年第一家台资企业落户于广西以来,经过20年的时间,台胞在广西的投资有了长足的发展。截至目前广西累计批准台资企业1024家,合同引进台资15亿美元,实际利用台资11.5亿美元,项目数和投资额在全国排第12位,在西部省区排第二位。如今,广西的主要城市和一半以上的县都有了台资企业。

  据悉,台商在广西投资的主要领域已涉及旅游、水电能源、农业开发、轻工、纺织、机械、房地产、矿产、娱乐、餐饮服务、电子、化工、医药和高科技产品开发等多个项目,最大的台资项目为桂林乐满地休闲旅游项目,总投资1亿多美元。

  刘侃说:“众多的台资企业在参与广西经济建设,促进广西经济的发展。得益于桂台两地相同的地理位置和相近的气候,桂台农业合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除水稻外,台湾农业的优良品种(包括甘蔗、玉米、各种蔬菜瓜果、海水和淡水养殖等),已在广西大面积登陆和推广,这对促进广西农业产业结构的调整、优化和升级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黄丽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