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平安亚艺:铜墙铁壁铸就亚艺“零差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10:24 金羊网-新快报

  佛山警方全警动员,亚艺安全保卫战取得圆满成功

  昨日,随着第七届亚洲艺术节的闭幕,亚艺安全保卫战的硝烟也慢慢消散。佛山警方全警动员,确保了亚艺节安保工作,实现了“零差错”的铮铮誓言,其无私奉献精神,铭刻于国内外来宾和广大市民心中。

  备战:130多套方案确保“零差错”

  十年磨剑,展公安干警本色。早在亚洲文化部长论坛和亚艺节开幕前,佛山警方经过7个多月的努力,共确定了130多个安保具体实施方案。为做到万无一失,并加强多警种演练。

  8月初,佛山市公安局印发了《佛山市公安局第七届亚洲艺术节暨亚洲文化部长论坛安保工作总体方案》,制定相关安保措施。同时,专门制作了安保任务分解表、工作进度表和亚艺节活动安排表,各项安保工作严格按照“零差错”的要求开展。

  为了保障亚艺节安检排爆工作需要,佛山警方购置了价值近2000万元的各种安检排爆器材。其中通道式X光机和流动X光检查车填补了佛山市安检排爆器材的空白。为了排除安全隐患,佛山警方组织开展防火、防盗、防爆炸、防事故安全大检查,出动警力450多人次,检查各类场所463处,发出限期整改通知书78份;另外,交警部门专门组织警力,严查无牌无证、假牌假证、酒后驾车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排除交通隐患;重点对亚艺节和文化部长论坛专用车辆、公交车辆,特别是旅游车辆、长途客运车辆逐一进行安全检查。

  亚艺节前夕,佛山市委常委、公安局长杨建华赠送了《孙子兵法》给各分局领导,希望“参战”人员好好研读运用《孙子兵法》,活学活用,融会贯通,为亚艺节编织一张巨大的安全网。在亚艺节开幕前夕,佛山市、区两级公安局长,又对到佛山宾馆、顺德演艺中心、南海千灯湖等26个亚艺演出场馆和30多个嘉宾住地进行全面检查。

  现场:全警动员为亚艺“护航”

  今朝试锋,现人民卫士风采。亚艺节举办期间,佛山警方实现了“零差错”的铮铮誓言。

  从11月8日起为期2个月的千灯湖灯饰展,南海警方早前就开始备战,组织数十名民警和100多名治安队员24小时全天候在展区维护治安秩序。11月11日下午4时,亚艺节“欢乐亚洲嘉年华”街路巡演吸引了六七万人观看,佛山警方派出600多警治力量,保证了整个巡演秩序井然。

  亚艺节期间,顺德全区共出动治安警5945人次、交警831人次、消防员208人次、治安员345人参加安保工作,他们不辞劳苦,连续奋战了一个星期;南海公安分局在机关抽调民警到千灯湖区巡逻,加上一些专门部署的警力,约1000多名民警治安队员集中在约1平方公里湖区内巡逻。同时,全体民警取消休假、休息,各派出所执行两班制,保证每天有50%的警力备勤,有力地保证了闭幕式的安全。

  亚艺节期间,禅城分局也扩编多警种打“两抢”专业队,确保亚艺平安。佛山交警推出摩托车“滚动”护卫开道的新型警卫模式,这样不但节约警力,也更加安全有效。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