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家重点股改公司名单 广东16家公司上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10:36 大洋网-广州日报
国家重点股改公司名单广东16家公司上榜(图)

国家重点股改公司名单 广东16家公司上榜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 (记者李成)近日,174家国家重点股改公司名单确定。174家公司中,中央企业控股的39家公司的股改由国务院国资委负责推动,全国11个重点地区的135家重点公司的股改由地方政府负责推动,而16家广东(未包括深圳)本地公司名列其中,上榜公司数量名列全国第二。

  16家重点股改公司名单出炉

  昨天,本报记者从广东证监局了解到,在国家确定的174家重点股改公司名单中,16家广东(未包括深圳)上市公司名列其中,上榜公司数量名列全国第二。这些公司将成为广东省今后的股改工作重点。统计资料显示,目前广东省内41家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只有11家完成或正式启动股改,占总量的26.8%。这同一半以上参加股改的非国有控股上市公司相比,速度相差近一倍。

  另据广东省政府金融服务办公室的金圣宏介绍,截至11月14日,广东省已经公布进行股改和完成股改的上市公司达到44家,占全部上市公司市值的29%,从绝对数量上来看,暂居全国前列。其次是上海和浙江,已经公布股改和完成股改的公司分别是43家和29家。

  年底股改公司市值达到60%

  最近,广东省国资委和广东证监局召开联席会议,明确了股改工作的近期目标是:力争使所有有条件股改的公司在年底之前完成股改工作或公布股改方案,辖区上市公司完成股改或正式启动股改的公司市值比例达到60%以上;近期推动股改的工作重点一是市值大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二是国有控股上市公司集中的地市(广州、汕头、佛山、珠海、中山等);双方决定成立由两个部门人员组成的联合检查督导小组,对重点市、重点公司逐市、逐家走访,现场了解公司股改所面临的主要问题,督促各公司结合实际情况,制定股改工作时间表,等等。

  早在今年9月份,广东省就提出,根据国家22条、55条指引办法要求,要重点抓深交所市值前150名中广东的45家上市公司和上交所指标股中广东的11家上市公司。这56家上市公司的股改工作将全面带动广东股改的加速。力争到明年一季度,基本完成广东国有控股上市公司的股改问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