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场不规范降低企业信心 金丰易居全面撤出南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10:40 龙虎网

  【龙虎网讯】上周,国内知名的中介品牌金丰易居宣布全面撤出南京,无疑是南京楼市的一大新闻。在当属“金九银十”的收获季节,金丰易居却失去了对南京市场的信心,这不能不说是在给本地二手房市场下了一纸“健康状况不良”诊断书。虽然我们无法就金丰易居一家的经营不善来断言南京二手房市场已失去希望,但此举无疑给市场敲响了警钟。

  南京市房产局十月份的交易数据显示,江南八区的二手房交易总量仅为2000套出头
,而往年每月交易量平均在3000套左右,今年新政以来,七八月份每月的成交量也保持在2300-2400套左右。对于十月二手房市场的低速,房产局的工作人员解释说,这主要和十月份接连的假日有关。由于房产局在国家的法定假日内均休息,所以实际的成交天数只有20天。虽然总量下降了,但以20天计算的话,平均每天的交易量依然在100套左右。

  金丰易居全面撤离南京

  十月二手房交易低迷的一大例证是金丰易居的全面撤出。据了解,金丰易居是一家有着上市公司背景的二手房中介企业,共有四百多家门店遍布全国,总公司设在上海。金丰易居于去年上半年进入南京,仅一年不到的时间就发展到8家门店,今年由于整体环境的影响,发展受到制约。但是金丰易居的毅然离去却是业界意想不到的。据业内人士分析,此举意味着金丰易居将失去南京市场。估计至少在未来5年内将不可能再回南京。这次离去究竟酝酿了多久我们无从得知,但是有业内人士介绍,在金关门歇业的消息传出之时,其所有的门店或是已经转让,或是被员工个人盘下经营,看来也并非一时冲动之举。

  市场不规范降低企业信心

  对于金丰易居的撤出,南京一些大的品牌中介对此也议论纷纷。

  我爱我家的舒经理认为,金丰易居的离去与南京二手房市场的环境不佳有关。今年六月房产新政对购买不满两年再次进行交易的房产加收5.55%的营业税,这使得二手房交易量直线下滑。而与其他城市相比,南京二手房交易的佣金仅为总房价的1.4%,为全国最低,上海和广东这一费用分别为不超过总房价的2%和4%。同时,二手房市场不够规范,不少小中介以低佣金的形式做幌子,以吃差价牟利,搅乱了市场格局,而合法经营、严格不吃差价的品牌中介生存很困难。此外,由于原先市场上许多不法经营的中介公司的欺诈行为,给消费者留下了坏印象,使得整个中介行业在老百姓心中的认同度很低。21世纪不动产的武经理则认为,除了市场环境外,金丰易居的水土不服还可能是与企业本身的经营管理不善,对市场分析不足、抗风险能力低等有关。

  未来,顶住就是胜利

  据了解,自新政后从南京

房地产市场撤军的中介公司并不只金丰易启一家。宁扬走了,易家园撤了,如今,金丰易居也挥手告别了。华侨路作为南京著名的房地产一条街。曾经一家挨着一家的中介门店现在许多都几换门庭。华侨路西头,一度在业内声名鹊起的“美力三采”搬空了。华侨路52号房产登记中心的东侧转角处的“金协房产”如今变成了“我爱我家”……

  对于目前市场的艰难,南京大学一位长期研究二手房市场的专家表示。从大的背景看,国家

宏观调控后,南京房地产市场进入了低潮期.但是只要各中介公司诚信经营,稳扎稳打,在经历过严冬后,终会迎来春暖花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