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银行“卖货” 企业“赶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10:46 锦州日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刘京、记者刘领报道:昨天,我市举行银行与民营企业对接洽谈会。对接会上,8家银行忙着卖“金融产品”,200多名民营企业家带着项目来“赶集”,好不热闹。

  据了解,此次对接会由市委统战部、市政府金融办、市工商联主办。这种企业与各家银行直接面对面、零距离接触的洽谈形式缓解了过去政府部门到企业走访,再把好项目推
荐给银行的银企信息不对称的弊端。此种形式在省内也尚属首次。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到9月末,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各项贷款余额(本外币)281亿元,较年初增加17亿元,按可比口径增长8.3%。预计明年全市各银行新增贷款33.5亿元,其中对民营企业投放28.4亿元。作为我市经济发展的生力军,目前民营企业总数达到143519家,发展态势迅猛。然而,民营企业贷款难与银行难贷款的问题始终困扰着银企双方。

  洽谈会上,民营企业家与银行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银行通过多媒体、展板、宣传单、现场解答等方式推介自己的金融产品。民营企业家则根据自己需求了解贷款等问题。市兴华钢板网厂的杨女士道出了企业贷款的急切心情,她说,该厂产品大部分出口日本,但主要是日本订货,为了占领日本市场,打主动战,他们需要2000万元的贷款,特别想找到服务好、真心实意帮助民营企业发展的银行。

  市领导王铁成、刘伟、孙东克、杨玖瑛也来到洽谈会现场。市领导对这种对接洽谈形式给予高度赞誉,并希望银企双方互惠合作,为建设辽西区域性中心城市,实现辽西沿海城市群一体化锦州率先突破做出新贡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