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芜湖以上海轮航道停止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10:46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芜湖讯随着11月15日芜湖以上海轮航道停止开放,今冬枯水期已来临,长江芜湖航道处拉开皖江航道今冬明春战枯水序幕。

  今年汛期长江下游水位不高、上涨缓慢,但入秋后长江水位快速上涨,芜湖最高水位达10.73米,比去年最高水位高出1.22米,且持续时间长,水位8.5米以上天数超过100天,泥沙淤积较为严重。为确保皖江干流航道通畅,长江芜湖航道处及时召开
战枯水工作会议,对水情和辖区航道进行分析,布置今冬明春战枯水工作。

  长江芜湖航道处管辖铜陵市太阳洲尾至马鞍山市慈湖河段主航道,全长116公里,该段船舶日流量高达2500艘以上,是长江下游船舶流量最大航段之一,长江下游第一个浅险水道黑沙洲南水道便位于该处辖区。

  枯水期洲滩林立,航道条件较差,随着长江水位快速退落,该处安排下属各航道站加大对浅险水道探测,并根据水位变化,及时对浅险水道黑沙洲南水道增设3座水标,加大航标密度,使辖区标志数量达到178座,极大方便行轮。同时加大科技兴航力度,启用新型航标光源LED灯,夜晚航行船舶不仅能从一座灯光看到次一座灯光,还能看到次次一座灯光,船舶夜航安全系数加大。

  为了加强航道维护管理,该处把为航行船舶提供安全、优质、畅通的航道环境放在首位,加大对辖区航标养护力度。针对芜湖大桥以下至马鞍山段水上高速航道维护水深由4.5米提高到6.5米,该处航标艇加大航道航标连线水深探测力度,根据水深情况及时调整标志;该处还加大对航标被碰失常的管理,芜湖大桥桥区标志必须在半小时内开出恢复,其他水道标志在1小时内开出恢复,同时该处定期向航行于长江下游的船舶发布浅险水道水深通电,有效保证行轮航行安全,确保皖江主航道通畅。

  (王玉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