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安庆一民警家中右手被砍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10:46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安庆讯安庆市公安局大观分局近日侦破了一起持刀入室伤害案,抓获4名涉案犯罪嫌疑人,并挖出了该起案件的幕后指使者——美籍华人曹某。

  11月5日晚7时许,安庆市公安局大观分局某派出所一民警正在家中看电视,突然听到一阵急促的敲门声,这位民警便起身打开了自家的大门。“你们找谁?”话还没有问完,只见门外的两名男子冲进门来,不由分说,举刀向他身上一阵乱砍。

  事情发生后,安庆市公安局大观分局立即成立“11·5”持刀入室伤害民警专案组,通过侦查走访,于11月11日凌晨1时许,将犯罪嫌疑人章斌、吴丹、孙长儒等抓获。经审查,这伙犯罪嫌疑人交待了犯罪事实:今年8月中旬,犯罪嫌疑人章斌接到了一个电话,打电话的是一名出生在安庆,后加入美国籍的曹某。两人是中学同学。曹某在电话中称,他在安庆市谈了一位女友,不知何故女友最近向他提出了分手,他怀疑是女友的哥哥从中作梗,请求张斌帮助教训一下,为他出口气。章斌随后找来了安庆市人唐成宝,委托他操办此事。碍于情面,唐成宝不久便带着两名男青年,来到曹某女友的家,因怕事后败露,受到惩罚,他们串通好,假意让曹某女友的哥哥伪装头部受伤,糊弄曹某。一段时间后,曹某又在美国打越洋电话给章斌,称女友的哥哥伤势太轻,没有效果,要求章斌再做一次。接着章斌便重新找了一名叫吴丹的萧县人,要求其找人替曹某报复。11月5日晚7时许,吴丹纠集其萧县同乡孙长儒,带着西瓜刀等作案工具,前往章斌所提供的曹某女友哥哥所居住的地址——安庆市某新村。来到该新村后,吴丹误敲了某单元五楼大观公安分局某派出所民警家的门,因未见过曹某女友哥哥的面,孙长儒看见开门的是一位男子,不由分说,挥刀便砍,造成了这位毫无防备的民警右手四个手指肌腱断裂。见得逞后,吴丹、孙长儒便弃刀逃离。

  据了解,对该案的幕后指使者曹某,警方正在进一步追查中。(阳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