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7龄女被校车碾过惨遭弃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10:51 上海青年报

  在7岁幼女小溪摔落校巴并被碾过头部后,司机将她抱上了车,却没有送往医院。3个小时后,小溪的尸体在偏僻的小路被发现,伴随着她的只有空荡荡的校巴。这样骇人听闻的惨剧,11月15日下午事发广州。

  不少市民悲愤地发出“司机的行为是故意杀人!”的声音。而律师指出,小溪的死亡时间是最关键点,如果尸检结果证实小溪是由于救护不及时死亡,司机的行为将涉嫌故意
杀人。

  据了解,肇事车车主名为钟镜容,登记地址在白云区西华里街,交警部门有关人士表示,目前警方正在全力缉捕逃逸司机,但如果肇事司机暂未归案,车主则肯定要承担一定的责任,也必然要进行赔偿。

  记者经多方了解,小溪的尸检结果在两三天内将会出来。

  《广州日报》供稿

  ■骇人惨剧

  11月15日下午5点半左右,一桩交通事故发生在广州市麓景西路附近。7岁的女孩小溪从学校的校巴上摔了下来,没有人想到的是,校巴的司机在支开了车上的人之后,竟然没有将女孩送到仅仅百米之遥的医院,而是将其与校巴一起丢弃在路边!事故演变成了惨剧,7岁的小溪惨死在车中,直到2个多小时之后,才被其亲友找到。

  荩女孩摔下被车轮压中头部

  当天,小溪所在的学校———满江红中英文学校组织学生们外出秋游,当时正坐车返回,因为车上的人多,小溪和另外几名小朋友只能站在了车门的位置。当校巴行驶至麓景西路时,突然有一位小朋友将车门给拉开了,站在门口的小溪一下子就从车内摔了出去,车轮从其头部碾过。

  司机薛某却并没有发现有孩子掉下了车,虽然当时已经有不少小朋友大声地喊叫,直到有一位路人开着摩托车追上了校巴,不停地示意停车,薛某这才将车停下,然后下车将已经身受重伤的小溪抱上了车,放在了座位上。

  附近有空军医院、武警医院、红十字会医院、省中医院二院多家医院,据当时在车上的小朋友说,小溪被抱上车的时候,眼睛仍然能动。此后,薛某按照原来的路线,继续行驶到了校巴的停车点,然后等所有的小朋友下车后,就开着车走了,车上还有他的女友。

  荩两小时后发现被抛尸校巴内

  小溪的父母后来从其他的家长处知道女儿出事了,可是却并不知道现在的情况怎么样,与校方进行联系,校方同样表示不知情。十几名亲友帮着父母一起,在麓景西路附近到处寻找,他们首先想到的是,司机肯定把孩子送到医院去了。

  “我们把附近的医院都跑了个遍,可是让我们吃惊的是,却没有一间医院称收到了这样的一个女孩。我们当时就奇怪,难道司机还会把孩子送到远处的医院去?”小溪的表姐这样对记者说。

  亲友们拼命地寻找,仍然一无所获,直到当晚7点半左右,突然接到了校方的通知,称孩子被送到了省第二中医院抢救,听到这个消息,亲友们还觉得很奇怪,因为他们已经去这家医院找了一遍了。

  亲友们还是涌到了省第二中医院,直到此时,学校的一位负责人才赶到了省第二中医院,“我们之前已经打了三四十个电话给学校,要求他们派人过来,但是他们却一直不愿意。”小溪的母亲冷女士这样说,“可是我们把医院搜了一遍后,还是没有找到,这位负责人竟然还笑眯眯地对我们说,孩子还没有死,你们有什么好急的。”

  此时,这名负责人才说,校巴就停在了附近的停车场内,于是大家又来到了离医院不足百米的这个停车场。一名亲友踮着脚向车内看了一眼,果然发现女孩躺在驾驶位旁的发动机盖上。

  “我们马上冲进去抱起小孩,当时还感觉孩子的血是热的,就觉得还有救,可是送到医院后,医生却表示,孩子已经死亡了。”冷女士痛苦地回忆道。

  荩家长疑问司机到底做什么去了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小溪的父亲邓先生表示自己最大的希望就警方能够尽快将凶手抓到。“但是我还有很多疑问,究竟司机在这三个小时内干什么去了?”周先生表示,“让我们感到奇怪的是,学校方面是怎么知道校巴停放的位置的,当时我们和学校联系,他们说司机的手机余额不足,无法联系上,可是过了几个小时后,他们却又知道了校巴在哪里,那么说来,他们一定和司机联系上了,可是他们却不愿意告诉我们司机的电话。”

  “对于这个事情,我们肯定要追究司机和学校的责任,他们必须对孩子的死负全部的责任。”邓先生这样表态。

  随后,记者又与满江红中英文学校进行了联系,但是学校的一名负责人却向记者表示,目前他们不想再谈论此事,所有的事情都交给警方来处理。

  荩医生叹息伤势再严重都能救活

  让人痛恨的是,小溪原本有可能救活的,如果那名司机不是如此丧尽天良!而实际上,就在小溪最后被送去的广东省第二中医院五楼外科住院区,伤势比小溪更为严重的庞女士正逐步恢复当中,并即将出院。

  外科医生夏建成、骨科医生温振杰当天都是诊断过小溪的医生。他们告诉记者,小溪送来时已经死了好久,全身都冰冷的。如果用医学术语来说,那就是心电图成等位直线,按照规范只能等法医进行进一步的尸检。

  他们更告诉记者,小溪原本可能是有救的,因为很多比小溪伤势更严重的交通事故受害人很多都被救了回来。

  无良司机该当何罪

  是交通肇事逃逸还是蓄意谋杀?

  最令人切齿的在于:当大家都以为司机要将小溪送往医院时,司机却最终逃了,将原本还有一丝生存希望的小溪留在车上慢慢死去。记者昨天获悉,交警部门对此案高度重视并已介入调查,事故责任还需警方进一步鉴定,警方督促肇事逃逸者尽快投案自首。

  即使见惯了各种类型的交通事故受害人,夏建成医生依然对这名司机的行为感到“不可思议”。在夏建成看来,以往虽然也接到不少交通肇事逃逸的受害者,但这些事故大都发生在晚上人少的时候。而小溪的这单交通事故却是在繁华路段、繁华时段发生的,这或许能够解释为什么司机会将小溪搬上校车。但为什么司机最后却要将小溪留在车上,自己弃车而逃呢?夏建成觉得或许是“司机下意识的逃避行为,在特殊环境遇到特殊事件所做出的错误决定。”

  温振杰医生则认为:“这应该算是故意杀人!”“交通肇事逃逸理应分个程度,像小溪遇到的司机就不应该判交通肇事逃逸罪,而应该判谋杀!”

  该当何罪?死亡时间是关键点

  “小溪的死亡时间,是司机该当何罪一个关键点。”广东诺臣律师事务所曾义律师指出。

  根据《刑法》及相关的司法解释:交通肇事致一人以上重伤,负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责任,肇事者为逃避法律追究逃离事故现场的,以交通肇事罪定罪处罚。交通肇事后逃逸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处七年以上有期徒刑。此外,《道路交通安全法》还明确规定了交通肇事逃逸构成犯罪的,处以吊销驾驶证,且终身不得重新领取。

  如果肇事者在交通肇事后为逃避法律追究,将被害人带离事故现场后隐藏或者遗弃,致使被害人无法得到救助而死亡或者严重残疾的,以故意杀人罪或者故意伤害罪定罪处罚!

  曾义律师还说,小溪所在学校明显对这起事故负有重大责任:小溪只有7岁大,从法律上说是无民事能力行为人,在学校期间对学生有监护权,应该保证其绝对安全。此次事故中,校车无老师跟随,校门可由小孩子随意打开,校方更是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