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李长春在温得和克会见纳米比亚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10:53 新华网

  新华网温得和克11月17日电 (记者刘东凯) 正在纳米比亚进行友好访问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当地时间17日上午在温得和克分别会见了纳米比亚总统、西南非洲人民组织(简称人组党)副主席希菲凯普涅·波汉巴和人组党主席萨姆·努乔马。

  在与波汉巴会见时,李长春对波汉巴在今年3月就任总统表示祝贺。李长春说,今年是纳米比亚独立15周年,也是中纳建交15周年。15年来,两国关系发展顺利,双方在各领域
进行了富有成效的合作,在国际事务中相互理解、相互支持。中纳两党、两国关系是经得起考验的。中方十分珍视中纳友谊,愿与纳方共同努力,不断为两国关系的健康持续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李长春还对纳米比亚在台湾等重大问题上给予中国的一贯支持表示感谢。

  波汉巴说,李长春率中共代表团访纳,是纳中友好合作不断加强、纳中人民友谊和团结不断巩固的有力证明。在纳米比亚人民争取民族自由和独立斗争中,中国党、政府和人民给予了大量的无私援助和支持,纳米比亚人组党、政府和人民对此表示感谢,并永远不会忘记。两国建交以来,纳中在经济、文化、科技等各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加强,已经并将继续给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纳方祝贺中国载人航天事业取得新成就,并祝愿中国人民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国家统一的事业中不断取得新进展。

  会见结束后,李长春还出席了中国政府向纳米比亚提供优惠贷款和中纳投资保护协定以及文化用品捐赠的签字仪式。

  在会见努乔马时,李长春说,努乔马主席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为发展中纳两党两国的友谊作出了重要贡献。中国共产党代表团此次访问纳米比亚,目的是重温中纳友谊,增进相互信任;扩大合作领域,深化中纳关系;同时与纳米比亚党和国家领导人就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深入交流。中方愿与纳方共同采取积极行动,继续推动两国在各领域的合作关系深入发展。

  努乔马说,李长春此访定将进一步加强纳中两党、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友好合作关系。中国党、政府和人民始终是纳米比亚人组党、政府和人民久经考验的、可信赖的朋友。人组党愿和中方一道努力,加强党际交流,推动纳中两国在经贸、科技、文化、旅游等各领域的合作迈上新台阶。

  李长春的主要陪同人员王家瑞、孙家正、王太华、蔡武、雒树刚、魏建国、李若谷以及纳米比亚人组党总书记恩加里库图凯·奇里安吉等参加了上述活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