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宝展限制人数参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10:56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记者王雪梅

  【金陵晚报报道】 在《江苏国宝展》展厅的门口,早有观众等待在一边了。一到开放时间,人潮涌入,保安为了保证展厅的安全,一次只让进50人左右,其他观众在门外继续等候。担心观众等得太着急,还有保安特地到展厅巡视,看到有人坐下歇息或者聊天,就会催促上两句。虽然观众很多,但一切都在有条不紊的秩序之中。

  在所有文物中,人气最高的当数南博镇院之宝金兽。一般时候,它都深藏在南博的库房里,观众很难见到。很多人都是慕名而来,在它的面前仔细观赏,舍不得离开。

  还有人议论起来这只金兽大概可以值多少钱,这个问题提出后,谁也不敢随便去猜。讲解员说:“金兽重18斤,按照现在的金价来算,大概也就值几百万,但附加上它的文物价值和艺术价值后,就难以估计了。”

  金兽下面还有一只刻满梅花钉的罐子,据了解,刚出土的时候,里面装满了马蹄金、金饼等物,金兽作为盖子趴在罐口。在橱柜里,这些文物都被一一展出了。根据专家鉴定,金兽为两汉时期的器物,而下面的罐子为战国时期的器物,所以,金兽主人很可能是位收藏家。

  (编辑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