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船员海上作业意外受重伤 素不相识的人全力营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11:03 温州新闻网

  温州网讯:经过3个小时的紧急营救,昨天凌晨零时15分许,在洞头县大门镇附近海域一运沙船上作业时,意外受重伤的船员林义光被送到乐清黄华客运码头,一辆120急救车已在此等候多时。在这3个小时里,营救过程几经周折。

  59岁的林义光是苍南县龙港镇人。16日下午,他随“浙苍机258”号运沙船到温州健能建材有限公司设在洞头县大门镇附近海域的采沙工程船上运沙。晚上9点10分左右,由于
风浪大作,本来紧靠着采沙工程船的“浙苍机258”号离工程船越来越远。见此情况,林义光上去拉着绑在工程船上的绳索将两船重新靠紧,然后将绳索一端绑在运沙船上一根50厘米高、直径约10厘米,固定在甲板上的铁杆子上。谁知那根铁杆因承受不住来自风浪的压力和满载沙子的船的自身重力,竟被连根拔起击向林义光。根本来不及躲避的林义光当场被击倒在甲板上,不省人事,右手几乎被完全击碎,两腿也血肉模糊。

  工程船上的人急忙打电话向远在温州的老板黄德强汇报。黄德强马上向洞头警方求援,想请警用快艇营救伤员,可不巧的事,因特殊原因,那艘快艇无法出航。

  黄德强又向乐清湾海事处大小门办事处求援,谁知办事处的快艇正在维修中。办事处主任娄徐伟和副主任刘纪宁得知情况后也很着急,急中生智,他们决定请大门镇的客运快艇施救,同时联系好120急救车开往黄华客运码头接应。

  时间已是深夜,要在海面上找到一条船很不容易,黄德强吩咐工程船上的员工开起探照灯给救援快艇引路……

  救援快艇终于靠上了运沙船,接过林义光调头向黄华客运码头飞驰。

  昨天凌晨1时许,林义光被送到市附二医手术室。

  昨天下午,记者在医院看到林义光时,他已住进病房。医院的潘医生说,目前林义光病情稳定,应该不会有生命危险,不过,如果不是营救及时,再晚一些送到医院,失血过多,抢救可能就来不及了。

  忙了一夜的黄德强也在病房里看望林义光,此前,他还垫上了1万元医药费。林义光的弟弟说,哥哥并不是黄老板的员工,但他却如此不惜一切地救人,“真让人不知该如何感谢”。(建勇通讯员 蔡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