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罗志军:抓机遇加快步伐 确保河西新城"热起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11:05 龙虎网

  【龙虎网讯】十运热潮之后,在十运盛会中赢得盛赞的河西新城的建设步伐如何迈进?昨天上午,市委书记罗志军来到河西新城区调研,对今后新城建设和发展提出明确要求:干劲不减、热情不降、氛围不冷。他说,十运会在河西圆满落幕,对新城建设来说只是“首战告捷”,今后河西新城将不仅是全市城市建设的重中之重,也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中之重。

  从2002年起,河西新城建设以十运会为时间节点,用4年时间拉开了中部21平方公里
的新城框架,并形成了5平方公里核心区。但相对于河西56平方公里的总面积来说,十运会之后河西新城建设任务依然繁重艰巨——中部亟待完善,北部需要提升,南部15平方公里更是南京主城内最后一块可供开发的“黄金宝地”。河西新城建设指挥部负责人昨天介绍说,未来3到5年,河西新城将按照“完善中部,提升北部,启动南部”的思路,进一步推进建设,到“十一五”末基本建成河西新城。

  罗志军肯定了指挥部推进河西新城建设的总体思路,希望河西新城抓住发展机遇,加快建设步伐。他说,河西新城建设战略的启动是城市发展的必然选择,是历届市委、市政府发展思路延伸、完善、创新的结果,已被实践证明是正确的战略决策,符合经济发展规律,符合城市发展方向,符合人民群众要求。当前,河西新城建设和发展面临着很好的机遇。全市正在制订“十一五”发展规划,强调要按照中央关于制订“十一五”规划建议的要求,产业结构从重变轻、由低调高,河西新城正是我市落实科学发展观、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的重要载体和突破口;同时,十运会为河西新城赢得了广泛的赞誉和良好的口碑,河西要抓住机遇,迅速转到新一轮建设和发展上来,一年一个目标节点地推进建设,为南京加快“两个率先”树立新标杆。

  罗志军要求河西新城在建设过程中严格执行规划,提升综合功能。他说,社会各界对河西称赞最多的是这里完备超前的城市规划,在今后的建设过程中,必须严格按照规划执行,规划的基本框架、基本思路、基本原则绝不能改变。新区建设要加强政策引导,强化市场运作。罗志军强调,今后政府部门新建办公楼,一律进驻新区,市政府投资的公益项目也要向新区集中。但仅靠行政推动是远远不够的,新区要坚持市场化运作的方向,把握城市建设和经营规律,坚持先规划后建设,先征地后配套,先储备后开发,先做环境后出让,提高土地综合收益。

  罗志军指出,对于河西来说,明年是从基础设施转向经济发展的关键之年,这个转折点能否打场漂亮仗,是考验河西能否真正“热”起来的关键。他要求新区在完善建设的同时加强招商引资,形成经济支撑。要成立专门的工作班子,像抓城市建设一样推进招商引资工作,特别是要挖掘现代服务业发展的潜力,整体抓好总部经济、金融产业、文化产业,形成功能完善的“中央活动区”。要做到建设与管理并重,创造和谐人居环境。要借鉴新加坡、香港等地区先进管理经验,尽快研究出一套现代化新城区管理新模式,使这里成为全国管理最好的新城区。罗志军同时还要求新城区加强领导班子和队伍建设,保持廉洁、团结的工作作风,全力维护好快速发展、和谐稳定的局面,使每位同志都真正成为新城建设的功臣。

  罗志军在河西先后察看了奥体新城清竹园居住小区、兴隆街道新社区中心以及在建的新城大厦工程。市领导沈健、戴永宁参加调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