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洗车用水限量并加价 和供水有关的问题有法可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11:10 东北新闻网

  今报讯(记者单长英)私改管线、窃水偷水、无故停水,这些和用水供水有关的问题将有法可依。

  地方立法管理供水用水

  11月16日,市建委、市法制办等部门召开《沈阳市城市供水用水管理条例》立法论
证会,听取相关部门以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该条例草案的修改意见。沈阳市为了加强城市节约用水管理,目前经市政府常务会议讨论,原则通过了《沈阳市城市节约用水管理办法》即将提交市人大常委会审议,以立法形式出台。

  洗浴洗车将办用水指标

  据市法制办有关负责人介绍,《沈阳市城市供水用水管理条例》(草案)最显著的特点,就是规范了供水、用水双方的责权利,尤其是提出了以市场化手段规范节约用水。比如,供水企业不得擅自停止供水,除紧急抢修外,需暂停供水要提前通知用水户。这就是说,今后您再没有接到通知却被莫名停水,就可以找供水企业讨个说法。对于一些高耗水行业如洗浴业、游泳场馆、营业性洗车业等行业,将被要求必须办理用水计划指标,以经济手段强制其节水。用水计划指标将依据行业产品用水定额或万元产值耗水量核定。这些行业的用水收费,将实行超计划累进加价,超计划用水部分缴纳加价水费。

  专门章节规范中水回用

  考虑到冬季供暖期间,供暖管道上水时会与供水管道争水,供暖管道水中掺有杂质,影响居民用水安全。草案也对住宅小区的供暖用水提出限制,要求供暖用水管道不得直接与住宅小区供水管道连接。

  另外,草案对节水部分特别是中水回用做出专门章节,要求市政、园林、绿化、环卫等公共设施用水,具备使用中水条件的都要使用中水。而且,其收费也将实行计量计价。 ( 沈阳今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