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七省区市联合保障烟花爆竹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11:3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东亮)昨天,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召开烟花爆竹安全工作座谈会,就北京“禁改限”后全国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减少烟花爆竹事故发生,以及打击非法生产、销售、运输烟花爆竹的行为进行座谈。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孙华山、北京市副市长吉林出席了会议。天津、河北、陕西、内蒙古、江西、湖南等省、区、市安委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本市确定安监、公安、工商、运输、质检等六部门对烟花爆竹的生产、运输、销售、燃放等环节进行控制,对烟花销售依法进行行政许可。烟花爆竹运输的时间、路线、品种、数量必须提前申报。同时,严格限制销售和燃放的品种,不符合本市公布的规格和品种的,禁止销售、储存、携带、燃放。

  与会的各省市安委会负责人表示,将对本辖区内的烟花爆竹生产、销售单位进行检查和规范,确保烟花产品安全,同时严格控制输京烟花品种和数量。同时对途经的烟花爆竹运输车辆进行检查,联合打击非法运输、销售烟花爆竹的行为。

  吉林在发言中要求,市有关部门要在兄弟省市的配合下,积极开展烟花爆竹相关执法行动,对烟花爆竹采取控制品种、控制销售、控制运输的方式加以管理,在“禁改限”后保障首都安全。

  网络编辑:张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