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谱写统一战线事业的新篇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11:30 北京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11月17日电(记者李斌)全国统战部长会议16日至17日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会见全体与会代表时强调,各级统战部门和统战干部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真正把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全会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扎实实地做好统战工作,继续谱写统一战线事业的新篇章。

  贾庆林指出,今年以来,各级统战部门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各级统战干部辛勤工作、无私奉献,为此付出了大量的心血和汗水。

  贾庆林强调,当前,我们国家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向着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迈进。十六届五中全会深刻分析了我们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描绘了我国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统一战线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切实把促进发展作为统一战线的第一要务,广泛动员和积极组织广大统一战线成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制定和实施“十一五”规划献计出力;要高举大团结、大联合的旗帜,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做好新一代党外代表人士的培养和选拔工作,为多党合作事业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要深入开展“树统战干部形象,建党外人士之家”活动,进一步加强统战部门的自身建设特别是领导班子建设,努力造就一支政治坚定、作风民主、学识丰富、业务熟练的高素质统战干部队伍。

  贾庆林最后强调,“十一五”时期是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也是统一战线大有作为的重要时期。我们要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团结一心,扎实工作,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贡献。

  网络编辑:张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