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你,是否为他们感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11:48 温州都市报

  本报讯谁在你需要时帮助了你?谁为公众利益不顾私利?谁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2005,谁感动了你?2005“感动温州十大年度人物”评选活动于11月11日正式启动后,来自我市各县(市、区)的群众纷纷以电话、短信和寄信的方式向组委会推荐自己心目中的“感动温州的人”。

  在这其中,有很多来自“新温州人”的声音,他们满怀感激地向组委会讲述自己在
温州所感受的温暖。永嘉县“浙江红草帽鞋业公司”的河南姑娘鲁桂玲推荐了她的老板瞿成圣。在今年8月初,台风“麦莎”登陆前一天晚上,鲁桂玲17岁的妹妹被人拐走,瞿成圣冒着狂风暴雨连夜驱车跑了7个乡镇,终于在她妹妹落入魔爪前救回了她。瞿成圣是当天晚上10时多得知这个消息,他放下厂里的事就开车前往永嘉县岩头镇、西溪乡等偏远山区寻找。“要是没有老板,我妹妹就回不来了!”鲁桂玲激动地说,晚到几分钟,妹妹就要被卖到山西了。老板这个忙,让她们一家至今感动。

  在来信、来电推荐中,很多人也推荐了媒体报道过的李学生、管志彦、吴美角等人。本报今年8月报道的永嘉姑娘潘环芬也“榜上有名”,市区读者叶先生拿着报纸跑到报社来向组委会推荐。潘环芬7岁时父亲重病失去劳动能力,母亲是智障,小姑娘从那时起每天干农活、做彩灯,硬是用自己的双手撑起全家生活。如此环境下,潘环芬还不放弃学习,今年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大学,成为村里第一个本科生。叶先生竖起大拇指说:“这样坚强的孩子,太让人感动了。”

  很多人把感动自己的人和事告诉我们,也有很多市民想通过我们感谢、祝福他人。手机号码为13819×××085的读者发来短信说,前年秋天,他丈夫在市区洪殿救过一名落水的外地小女孩,小姑娘一身污水,附近一位好心的大伯带她回家冲洗,还按温州习俗送她一袋蛋,结果老伯自己停在河边的自行车却被人偷了。现在这个老伯生病了,想通过你们口头表扬一下,祝他早日康复。

  找寻身边感动你的人,把他、她的事告诉我们,2005“感动温州十大年度人物”推选活动继续进行。读者可以通过以下方式与组委会取得联系。报名电话:88096587(上班时间),短信:13757718000,传真:88822585,电子邮件:taxinwen@35.com,来信请寄市区公园路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大厦405室“感动温州”活动组委会收(请于11月25日前寄出,以当地邮戳为准)。本报记者朱奕 雪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