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麻袋"打前阵"主人掉了队 行李被卡男子狂奔追地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12:41 东方网

  “啊呀,我的包还在里面。停车!停车!”一个男子在地铁内一路飞奔一路大叫。在保安的劝阻下,男子才停下脚步。昨晚6点左右,一个拎麻袋的男子为赶上地铁,将麻袋先扔向即将关闭的地铁门。结果包进去了,他自己却没赶上车。

  晚上6点正是交通高峰期,地铁人民广场站相当拥挤。一辆从上海火车站开来的地铁到站后,乘客们纷纷挤进车厢。一个拎着麻袋的男子从电梯上走下来,三步并作两步向列车
冲过来。此时已响起了警铃,自动门随之慢慢关闭。心急的男子一个箭步冲向车厢,将手中的麻袋甩出,企图自己也能跟着钻进车内。没想到,麻袋刚刚入内,车门就完全关闭了。扔向车厢的麻袋也被夹在了自动门的中央,装有东西的一部分落在车厢内,而袋口则留在车门外。

  列车照常启动,男子着急地大声呼唤着,见麻袋离自己越来越远。男子开始随车奔跑,边跑边拼命地叫喊着“还我的包,停车,停车”。车站工作人员见状,立刻飞奔上前阻止,以免发生危险。保安最终在地铁隧道口追上了该男子,把他拉到一边,表示会通知下个站台的工作人员把麻袋留下来,让其乘下一班车去取。

  车厢内的乘客看到夹在车门中的麻袋,有些忍俊不禁。有人曾试图将麻袋取下,无奈门夹得很紧,根本动不了。两分钟过后,黄陂南路站到了。列车还未完全停止,站台上已经站了两名地铁工作人员,手拿对讲机说着什么。车门开启后,其中一位工作人员将麻袋取下,向对讲机那头说:“东西已经取回了,让乘客过来拿吧。”下一班地铁进站后,记者再次见到了满头是汗的男子,他激动地向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但工作人员还是对他进行了批评,为了赶地铁将东西先扔进去企图卡住门的行为是很危险的。

  地铁工作人员表示,为了乘客自身安全,当关门铃声响起后,最好还是等下一班车,以免引起不必要的麻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