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陆民乐全台湾巡演 著名音乐家将演拿手曲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12:5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18日消息 据港媒报道,由大陆各地民乐好手演出的“民乐名家荟萃音乐会”于昨天起巡回全台演出,众多演奏名家将演出拿手曲目,展现多元乐器风格。

  据报道,马头琴大师齐宝力高将演奏创作的成名曲《万马奔腾》,在他抵台并谈到当初创作情境时表示,希望借由乐曲让乐迷体会马头琴壮阔及万马奔腾的气势。

  这次赴台音乐家包括齐宝力高、笛子名家李镇、中国鼓王安志顺、琵琶名家吴玉霞、二胡名家宋飞、板胡名家姜克美、古筝名家王中山、扬琴名家张高翔及马头琴演奏家苏敏等,他们都将演出拿手曲目,展现多元乐器风格。

  其中安志顺这次也会演出《老鼠的婚礼》,他谈到演出时使用到唐乐器部分,他也希望能多使用唐朝古乐器演出。安志顺在打击乐界享有盛名,他创作演出的曲子《老虎磨牙》与《鸭子拌嘴》,被奉为打击乐的经典之作。(马克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