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峡总公司加强与美国大自然保护协会的交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13:07   中国三峡工程报

  三峡总公司加强与美国

  大自然保护协会的交往

  本报讯(通讯员 程雪源)美国大自然保护协会(以下简称协会)亚太理事会2005年年会于11月9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会议期间,亚太理事会与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共同举办了以可持续水资源管理为重要议题的专题讨论会。三峡总公司副总经理林初学应邀到会作了“三峡工程与长江水资源开发及生态环境保护”的讲演。

  林初学在讲演中介绍了三峡工程建设成就,展示了三峡总公司坦诚、务实、关注环保、对社会负责任的水电开发者形象,获得参会代表广泛好评。林初学还就如何协调大坝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之间的关系、借鉴世界各国在水电开发中获得的经验教训与参会代表进行了讨论。协会对于开展与三峡总公司的交流与合作表现出浓厚兴趣。

  年会结束后,协会的水资源顾问(协会前董事长)戴维·哈里森先生于11月13日在三峡总公司科技与环境保护部主任孙志禹的陪同下考察三峡工地。哈里森先生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展览馆、坛子岭、左岸坝顶和左岸电站厂房,对三峡工程在防洪等方面的综合效益及工程建设成就赞叹不已。三峡总公司副总经理曹广晶随后设便宴款待了哈里森先生。哈里森先生向曹总介绍了协会在中国开展自然环境保护方面的工作,以及协会应国家发改委邀请,将在长江上游水电开发与环境保护研究方面开展合作的情况。会后,双方就协会与三峡总公司进一步开展合作交换了意见。

  有关人士指出,在当前社会对水电开发与环境保护日益关注的情况下,三峡总公司与协会加强交流与合作具有长远的意义。

  美国大自然保护协会成立于1951年,总部设在华盛顿,有100多万会员,现任董事长及亚太理事会联席主席亨利·鲍尔森先生是美国高盛公司的主席及首席执行官。协会作为从事生态环境保护的国际民间非政府组织,在美国保护着1400多万公顷的土地,在拉丁美洲、加勒比海和亚太地区保护着8000万公顷的土地,在全球环保领域具有很强的影响力。协会宗旨是致力于大自然保护事业,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关系,以专业与合作的精神,用科学的原理和方法指导保护行动。协会已跻身美国十大慈善机构行列,位居全球生态环境保护非营利民间组织前列。与中国政府和企业合作,共同推动中国的自然保护是协会的重要工作内容之一;协会于1998年成立了中国项目部,与中央政府和云南省政府合作致力于滇西北地区生态系统保护,取得了突出成绩,获得中国国家领导人的充分肯定。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2)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