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首项水电参与市场竞争规则科研成果通过专家评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13:07 中国三峡工程报

  中国首项水电参与市场竞争

  规则科研成果通过专家评审

  本报讯(通讯员 何秋良 胡滨)11月10日,由长江电力和国电动力经济研究中心共同承担研究的《水电参与市场竞争的规则建议》在宜昌通过评审。这是我国首项针对水电参
与电力市场竞争的课题研究成果。此项科研成果将为政府有关部门制定水电参与市场竞争的规则提供参考。

  该课题针对水电不同于火电的特性,全面准确地分析了水电参与市场竞争存在的主要问题,并依据水电参与市场的原则,对水电参与竞争的相关方面提出了多种解决方案和推荐方案。参会专家和代表对课题研究成果给予了高度肯定。专家认为,该课题在以梯级水电站为单元基础的集中报价、发电权转让交易、市场最低限价等方面的分析研究独具特色,对目前我国电力市场的建设及规则制定具有较高的参考价值。此外,与会专家们对水电企业参与电力市场竞争的平台和竞价模式,以及梯级水电站如何协调参与市场竞价等问题又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随着我国电力市场改革的不断深入,水电如何参与市场竞争还有大量工作要做。专家们进一步建议,课题组要在本课题研究成果的基础上就市场限价、定量模拟分析、年度合同的市场机制、两部制电价模式下水电参与竞价等问题做更深入细致的研究。

  此次评审由国家电监会主持,国家电监局、国家电网公司、华中电网公司、华北电力大学和华能、中电投、三峡总公司、二滩水电开发公司等十多家单位的国内知名专家和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了评审。三峡总公司总经理助理谭荣尧代表三峡总公司对各位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在会上介绍了三峡工程建设及电力生产情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