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5北京国际可再生能源大会通过《北京宣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13:07 中国三峡工程报

  2005北京国际可再生

  能源大会通过《北京宣言》

  本报据新华社消息 2005北京国际可再生能源大会8日闭幕,来自78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通过《北京宣言》,呼吁各国加快可再生能源的发展,应对能源压力。

  宣言指出,增加可再生能源的利用将帮助实现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中的减贫任务,增加就业机会,改善空气质量和公共卫生,降低温室气体排放,应对气候变化,增强能源安全。

  宣言指出,在过去不到两年的时间里,国际油价已经翻番,国际能源市场充满不确定性,依赖能源进口具有巨大的经济风险。发展水电、风能、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将增强各国抵御能源价格大幅变动的能力。

  宣言说,发达国家要加强对可再生能源的研发,并通过和发展中国家之间的合作来实现技术的转让。

  宣言指出,要帮助发展中国家加强发展可再生能源的能力建设,包括建立可再生能源的市场,拓宽融资渠道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