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北邢台特大矿难遇难矿工每人获赔17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13:4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石家庄11月18日消息(记者徐江帆)记者从河北省邢台县“11·6”矿难事故指挥部了解到,经过10多天紧张工作,这次已造成33名矿工遇难的特别重大矿难赔付工作已经基本结束,井下矿工每人赔偿17万元左右。

  据介绍,塌陷事故发生,河北省及邢台市县在开展抢险救难的同时,全面开展了善后赔付工作。邢台县财政总共暂时垫付赔偿款数百万元,按不同标准进行了赔偿,其中井下
死亡的矿工每名赔偿17.36万元,井上死亡的家属、做买卖人员及相关人员子女等,将按照交通事故等不同标准赔偿,具体数字并不统一,目前均已被家属认领。

  事故发生后,太行、康立等出事故的三个矿的矿主已经被警方控制,相关帐号也已被查封,目前正在调查事故的确切原因。

  另外,在

医院治疗的伤员大部分目前已经康复出院,少数人还在接受治疗,但没有生命危险。邢台县政府另外垫资把矿上矿工的工资结算清楚,所有的矿工都已经安全回家。

  目前,这次特别重大

矿难事故已有33人遇难,34人获救,目前至少还有4人下落不明,事故搜救和善后工作仍在进行之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