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市农村2005年新建186处供水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14:14 首都之窗

  11月17日,随着大兴区农村安全饮水工程竣工通水,本市6个区县安全饮水工程全部完成硬件建设,共建设186处供水工程,30万农民喝上安全卫生的饮用水。

  年初,市政府将解决郊区30万农民饮水问题列入为民办的55件实事之一。这项工程涉及通州、大兴、朝阳、房山、顺义、延庆6个区县47个乡镇414个行政村,采取了新建联村水厂、单村水厂以及水厂扩户三种方式。共建设186处供水工程,新打水源井243眼,铺设水
厂到村口的主管道486公里、从村口到农户家中的支管道4618公里,使安全饮用水通到每个农户家中。

  副市长牛有成在视察了大兴区的安全饮水工程后说:“本市2005年30万人安全饮水工程顺利完成,是市委、市政府城乡统筹的正确决策取得的实效。在工程实施中,形成了部门联动的机制,市发改委、财政局、水务局、卫生局、爱卫会、审计局等部门积极配合,各区县、各乡村以及农民积极参与,保证了工程的顺利实施。下一步的重点工作是建立完善的管理机制,降低用水成本。”

  据了解,目前各区县均制定了农村供水工程管理、水质管理、运行管理制度,建立农民参与机制,装表计量,推广使用节水卫生器具,确保工程投入使用,农民受益。(闫雪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