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温地掷球情侣攀上世界顶级水平 点亮美丽梦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14:25 温州新闻网

  一对情侣坚守还不为人们熟知的体育项目,短短几年攀登至世界顶级水平,为温州增添了荣誉……

  

  

温地掷球情侣攀上世界顶级水平点亮美丽梦想(图)

  范杉(左一)和王美(左二)在今年地掷球世锦赛新闻发布会上。陈侄辉

  温州网讯:范杉、王美,这对温州地掷球情侣刚刚走进人们的视线。从事非奥运项目受关注程度注定不会很高,两人默默耕耘多年,终于攀上世界顶级水平。明年在我市举行的女子地掷球世锦赛,将是实现他们梦想的一个新舞台。

  结缘地掷球

  大学的时候,范杉和王美共同就读于西安体育学院。范杉是王美的学长,两人原本对地掷球一无所知,范杉是个篮球高手。王美主修游泳,进校前是河北省游泳队队员。

  范杉在大一的时候开始练习地掷球,目标是参加全国比赛,因为以前他没有机会参加全国大赛。而王美参加过无数国内大赛,她喜欢上地掷球是因为练的人少,又是陆地运动,相对会轻松一点。“我对小美的第一印象:这小女孩哪来的,胖得有点味道。地掷球在选材上该选修长型的,当时觉得她坚持不了多久。”范杉谈起大学的生活兴趣很浓,“和小美相处下来后,感觉就不一般了。1998年,我俩一起参加全国锦标赛的时候,每场比赛,知道旁边一直有人支持着,比赛起来也特带劲。赛后,就开始了我们的第一次约会。”

  大学毕业前,范杉已经成为国家地掷球队的主力选手,他开始面临新的选择,是留在西安工作,还是等王美毕业再打算。

  温州新生活

  范杉在陕西国力俱乐部呆了一段时间,其间还放弃了很多好的机会,他感觉自己还是放不下地掷球。一个偶然的机会,他得知温州方面想发展地掷球运动,抱着试试看的心情,范杉第一次踏上温州这块热土。

  “我觉得一切都是机缘巧合,来到工贸学院工作的事情很快敲定了,我的生活从此有了新的内容。”范杉开心地说道。事实上,当时的条件比较艰苦,范杉一边上体育课,一边带着学生练习温州人还一无所知的地掷球,而小美因为家人的反对,还在观望中……

  “是爱情战胜了一切,”王美说,她是独生女,父母不希望惟一的女儿离开自己的身边。范杉在一边插嘴,“她支持我的事业,最终还是来到温州。不久后学校提供几十万元建立了地掷球场地,我们从零开始到第一支大学生地掷球队的建立,付出所有的心血。这几年温州的地掷球事业蓬勃发展,真是劳有所获啊。”

  “我们是典型的男主外、女主内,分工明确。”范杉说,“小美包揽了大部分的家务,把家务活也当成一种强度的训练!”偶尔,他们也会一起打游戏。游戏中,范杉也是小美的技术指导,教她技术、带她练级。

  美丽的梦想

  有了共同的事业,这对地掷球情侣的生活琴瑟和谐。但他们心中还有更美丽的梦想。

  在今年的世界运动会上,王美获得了亚军。同样由范杉指导的工贸学院学生郭晓敏,也曾在世锦赛上夺得亚军。目前范杉是国家队三位教练之一,而他带队所取得的成绩也是目前国内最好的。明年的世锦赛,国家队虽然还没有具体的任务,但在家门口比赛,拿金牌应该是大家共有的默契。

  “事实上,在主场比赛压力会更大。”范杉说,因为还要承担学校的教学任务,目前他们的训练还没有进入正常轨道。队员们主要利用双休日进行训练,因此节假日大家基本上都会放弃休息。“但我从不惧怕压力,只要全力以赴做好自己的工作,一切都在意料之中。”范杉自信地说。

  明年世锦赛后,范杉和王美将举行迟到的婚礼,他们的未来会很美丽……( 叶海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