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内地禽流感疫情扩散 粤港合作加强疫情防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14:37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本台记者 王奇云)香港报道:内地禽流感疫情已扩散到多个省市,并证实有两宗人类感染个案。广东目前虽然尚未有疫情出现,但由于邻近的湖南省有疫症爆发,当局已加强对禽流感的防控工作,并与香港合作,共同防治禽流感。

  广东省省长黄华华昨日(17日)表示,鉴于内地禽流感疫情日趋扩散,广东省十分重视对疫情的防控工作,今年以来已召开了三次紧急会议,目前境内并未出现疫情,亦未有
人感染禽流感,而该省已采取多项措施防范禽流感,包括开展与香港合作,共同防治禽流感。

  他指出,粤港双方已达成多项共识,一旦有情况发生,双方会共同联防,资源共享,做到共同防控,双方如发现有禽流感疑似个案,将实时通报。

  黄华华说,广东为防禽流感爆发,已对家禽进行强制免疫,除了对大型禽类养殖场和去年曾经发生过禽流感的地区做到百分百免疫外,对于农村零散养户,都要做到免疫。当局建立疫情诊断和及早报告制度,该省去年已建立省一级疫情监控点十三个,今年更增加到二十八个。目前储备充足的禽流感疫苗和大批防控物资,同时亦向公众普及防控禽流感的宣传教育。

  广东是禽畜养殖大省,每年的家禽饲养量达到十三亿只,而去年揭东县、潮安县、罗定市和海丰县等多个地区先后发现禽流感疫情。今年,当局为防疫情发生,已拨款一亿二千万元人民币用作禽流感防控,同时对家禽实施强制免疫,并由有关部门集中供应疫苗,以确保质量,今年以来,当局已组织了一百二十五万瓶禽流感疫苗供应全省。 相关专题v全球面临禽流感威胁2005-10-19 09:06:39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