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矿工井下苦熬11天被救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14:56 新民晚报

  据新华社石家庄11月17日电(记者杨守勇)记者17日18时30分从河北省邢台县“11·6”三家石膏矿“连片塌陷”特大灾难事故现场获悉,17日17时30分左右,生命的奇迹再次显现,1名井下被困矿工在历经近11天煎熬后终被救出。

  这名被救出的矿工叫苑胜林,是一名绞车工,傍晚升井后,他身体非常虚弱,但神智较为清醒,能说话。目前,这名大难不死的矿工已被送往邢台医院进行全面检查。据他讲
,另外2名矿工可能已在矿难中被砸死,但目前尚未得到最后证实。

  16日,救护队从邢台县第二石膏矿侧面挖掘推进到康立矿,通过用煤炭钻打孔打通后,听到了求救声。为保证被困矿工生命安全,救护人员通过塑料管向里输送奶类等流食。同时,停止使用炸药爆破的方式,改用水钻等工具稳妥推进,至17日傍晚终于成功地将一名矿工救出。

  据统计,这次特别重大矿难事故已有33人遇难,34人获救,目前至少还应有4人以上下落不明。到17日晚,坍塌事故发生已整整11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