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葬个小狗优惠价二千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14:56 新民晚报

  “土葬2000元、火葬3000元,服务包括刻墓碑、吹鼓乐队。如需用棺材加价500元,请大师看风水,再加300元。”乍一听,还以为是殡葬公司在给死者家属做宣传,然而,上述收费项目却是一家“宠物殡葬公司”的业务推广。去年以来,一些为宠物办葬礼的“公司”在重庆市悄然兴起。昨日,重庆市宠物协会有关负责人认为,这种宠物葬礼名目繁多,价格过高,有违常理。

  葬小狗要2000元

  重庆市民刘女士几经联系,昨天找到一家自称“重庆宠物天堂墓地公司”的负责人王某。当听到刘女士家一条4公斤重的小狗濒临死亡时,王某立即殷勤地表示,可以为其爱犬提供全方位的殡葬服务,“市面上其他的公司都是土葬2000元,火葬3000元,我可以给你打折,土葬只收1500元,服务包括刻墓碑和吹鼓乐队。如需用棺材,再加500元。不过,这些钱只管5年,5年后要加收管理费,每年100元左右。”刘女士粗略地计算了一下,打折下来费用共计2000元。

  临到最后,王某还问刘女士是否愿意请大师看风水,“‘公司’刚好有位从浙江请来的风水大师,可以帮忙看墓地风水,不过该项目要再加收300元。保证环境好。”王某信誓旦旦地称。

  天气冷生意涨

  随着秋冬来临,犬瘟热、细小病毒等烈性传染病开始增多。

  据业内人士透露,平时一般是一个星期能接到一宗生意,而现在隔三两天就会有生意上门了。“天气冷了,猫狗死得多了,我们生意也会变好。”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每家宠物医院几乎都有他们的联系方式。光是这家“重庆宠物天堂墓地公司”的名片,在不少宠物医院的办公桌上都能看见。

  从未经过注册

  “我听说过这种机构,估计不是正规公司,大多是私人有果园,私自搞出来的。”昨日,重庆市宠物协会有关负责人称,花费这么多名目给宠物做殡葬,就是一种浪费。现在人都不提倡搞土葬了,其实最环保的方式是,对病亡宠物进行火葬,而这些所谓的宠物殡葬机构名目繁多,价格过高。

  江北区工商分局注册科称,在江北根本没有这样一个名为“重庆宠物天堂墓地公司”注册。迄今为止,江北区和渝中区工商部门均称,从没有类似公司进行过工商注册。

  “树葬”眼花缭乱

  记者昨日在一家网站上看到,铁山坪某机构就针对宠物推出了“树葬”业务,不仅包括专车送葬,还有宠物“遗容”整形、消毒处理、“家属”追悼、鲜花葬礼、全程摄像送VCD、全年维护等项目。同时,还可以随时接待“家属”扫墓、宠物殡葬活动策划等,业务之多,令人眼花缭乱。

  谢寒(本报重庆专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