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媒体大挖“陈家特权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15:14 宁夏日报

  长期以来,民进党一直以反“黑金”、反特权自居,陈水扁更是将自己标榜为这一方面的“杰出代表”。但自从2000年当上台湾地区的领导人以来,有关陈水扁及其家族成员大搞特权的消息就不断见诸报端。香港大公报有文章指出,台湾“第一家庭”真可谓“丑闻不绝”。

  媒体深挖陈水扁家丑闻

  这几天,高捷弊案给台湾政坛带来的冲击正迅速扩大。陈水扁左支右绌,想尽办法做解释,发道歉,都已经不能获得社会大众的信任。随着TVBS电视台等媒体劲爆当局腐败劣迹,陈水扁家族成员借势搞特权的事端又一次遭到了深挖。尤其是前些日子,台湾媒体曝光了陈水扁女儿陈幸妤一家3口,用经济舱的机票价格坐头等舱的新闻,为陈水扁家族的特权史又增添了新的不光彩记录。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陈水扁的女儿陈幸妤与丈夫赵建铭,带着儿子赵翊安搭乘华航班机因私事赴美。从他们踏上美国的那一刻起,就开始处处享受台湾“第一家庭”的特权。早在他们抵达美国前,台“外交部”就急电“各代表处”高规格接待,因此他们所到之处都有高层官员专门负责接送,安排公款吃喝。一周之后,赵建铭带着儿子先离开美国,陈幸妤稍后抵台。当时,他们购买的都是经济舱座位,但华航人员却接到“总统府”指示为他们免费升舱,商务舱还嫌不够,一直升到了头等舱。陈幸妤一家3口占了华航20多万元的便宜。

  “总统”专机家人享用

  据报道,早在今年6月,陈水扁的儿子陈致中的订婚典礼上,台湾老百姓就见识了“第一家庭”的特权威力。

  当日,为确保陈水扁及家人的安全,台“国安军警”在台中动员超过500人,酒店周围部署狙击手,“国安局长”薛石民亲自坐镇指挥。为了讨亲家的欢心,陈水扁还不惜动用“总统专机”,让亲友们享受了一下公款消费的乐趣。

  报道说,对于陈水扁,类似滥用特权的例子还有很多。2001年,一些台军官兵集体抗议,起因就是陈水扁的儿子陈致中,在服兵役期间享受各项“超标待遇”:有个人专属的房间,不住在新兵受训时住的大通铺营房内;“梅花级”(校级)军官跟进跟出。

  今年9月,台盐员工也向媒体投诉,吴淑珍哥哥的儿子、27岁的吴泰德虽然学历很低,但在进入台盐短短2年内,就从送公文的打杂人员摇身一变成为业务经理,掌握行销大权。而在台盐,即使拥有硕士学位,要升为经理至少也需要7年的时间。

  此外,陈水扁女婿赵建铭“开特权车、占路霸位”的新闻,也让岛内民众气愤不已。新党议员李庆元曾召开记者会,曝光赵建铭现在开的宝马轿车是“交通部”专档管理的车辆,警方、监理人员均无法直接开罚单。

  陈妻掌控黑金集团

  报道说,由于陈水扁带头搞特权,台湾政坛“马屁之风”盛行。

  ———陈幸妤生下第一个孩子后,民进党中央除了送去巨额贺礼外,还制作了大幅海报送给陈水扁。

  ———今年6月11日,陈致中举行订婚典礼,一周之后又马上结婚,赚足了礼钱。

  ———在台湾高等律师语文考试中,“考试院”竟以陈水扁抨击在野党的谈话内容作为阅读测验题,作文题目则是“律师性格与国家领导”,讨好陈水扁的嘴脸跃然纸上。

  ———对逢迎自己的官员,陈水扁大力提拔,如负责“总统专机”的刘创黎和刘贵立就官运亨通,分别爬到了“参谋总长”办公室主任和“空军司令”的高位;黄志芳也由于马屁拍得响,从一个普通公务员摇身一变成了“总统府副秘书长”。

  岛内舆论普遍认为,弊案只是“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台湾资深政治评论家说,陈水扁的“总统府”有个“黑金”集团。下一个被揪出来的就应该是陈水扁的太太吴淑珍,吴淑珍长久以来就被认为是“黑金”所围绕的中心,如果吴淑珍有事,难道陈水扁能脱得了关系?

  台湾舆论也纷纷猜测,在陈哲男、陈菊、马永成等亲信相继“阵亡”后,就会轮到吴淑珍,最后直至陈水扁自己。难怪一些知名的政治评论家不断地在电视节目中公开猜测陈水扁下台的日期:陈水扁“做不到明年5月20日”,“将会如同韩国总统卢泰愚一样,未来会被五花大绑”。据中新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