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能源开发 人才教育 技术创新成焦点[图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15:3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广州11月18日消息(记者邓文华 陈菲) 2005广东经济发展国际咨询会11月17日-18日在广州举行。由24家世界跨国企业的首脑人士组成经济顾问团与省长共同探索“广东今天与明天的可持续发展之路”。昨天(17日)下午,大会召开记者招待会,总结闭门会议成果。

  本届咨询会广东收到24份极强针对性的咨询报告。这些报告从多个层面、多种视角
提出广东保持创新及可持续发展的竞争优势。

  

广东:能源开发人才教育

  记者招待会现场

  针对广东当前电力紧张,弗劳恩霍夫协主席布凌格与必和必拓公司能源总裁埃广东要尽快和尽多地扩大天然气和核电的容量来替代煤炭,提高燃料效能、建立和优化再配送系统、优化物流网络、建立废弃物管理,污染排放遵循可承受性原则。

  

广东:能源开发人才教育

  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

  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介绍,广东已经决定加大力度发展核电、天然气发电,目前核电和天然气发电量占总发电量的8%,计划到2020年,发展到40%左右。

  “洋顾问”们围绕“社会可持续:教育发展与人力资源开发”这个主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荷兰国际集团建议广东的职业教育学校应进行合并扩大规模,提高效能。

  伊士曼柯达公司首席执行官兼总裁彭安东先生建议,广东应充分利用区域内教育、科研和行业的资源,组建研究机构和行业协会,为中小企业创造一个互惠互利的交流平台。同时,应适时调整高等教育和职业技术教育的比重,投入更多的资源培养具有基础创新能力的高级技术和工程人才。

  此外,“中国设计”、“技术创新”、“广东产业升级”等成为本届咨询会的热门词汇。

  

广东:能源开发人才教育

  诺基亚公司总裁彭培佳

  诺基亚公司总裁彭培佳一语破题:广东各行业应努力实现从“中国制造”到“中国设计”的飞跃!他特别阐述了美国、芬兰等国家促进自主创新的做法,建议广东确立推动经济领域自主创新的指导思想和发展方向。

  黄华华表示,今后将采取四大措施促进广东从制造大省迈向设计大省、创新大省。他说,广东将大力加强以企业为主体的自主研发,实行品牌战略,并推进产学研结合。同时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形成以高新技术产业为先导,以基础产业为支撑,服务业全面发展的产业格局;珠三角积极承接世界产业的转移,山区、东西两翼承接珠三角的产业转移。

  美国国际集团资深副董事长谢仕荣认为粤港双方可以利用CEPA来推进保险业合作,如果在香港增设考点,将有更多的代理人参加考试。他希望帮助代理人开拓在广州乃至整个广东的业务,同时,香港的保险代理人也会将他们的经验带到广东,将广东的代理人制度建立起来。

  

广东:能源开发人才教育

  ING集团执行董事会成员兼亚太区保险主席金文洛

  ING集团执行董事会成员兼亚太区保险主席金文洛指,广东省尤其是广州市具有成为金融中心的潜力。目前广东省政府正在研究和探讨养老保险的发展和改革,将会吸引更多的金融业公司来这里落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