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黄华华对咨询会给予高度评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16:22 金羊网-羊城晚报

  带来新思维引来投资 洋顾问会还要办下去

  本报讯记者张军、马勇、李晓莉、程行欢、蒋铮报道:昨天,2005广东经济发展国际咨询会闭门会议后,广东省省长黄华华在记者招待会上对国际咨询会的会议机制与会议成果给予高度评价:“我们这个咨询会办得很成功,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很好的成效。”

  他还表示,作为广东高规格、高层次的一个国际会议,同时也是本地企业与世界五百强交流合作的一个重要平台,国际咨询将会继续办下去。

  及时了解全球新思维

  广东经济发展国际咨询会从1999年开始,到现在已经办了两届五次会议,黄华华认为咨询会的举办加深了广东对世界经济的认识,及时了解了全球经济发展的新思维。

  的确,每一次咨询会,都有一个主题,这个主题的选择既立足于广东经济实际,同时又紧扣世界经济的热点。

  每次咨询会上,各位顾问都能够围绕主题,站在世界500强企业掌门人的角度,来阐述他们观点和思路,使广东及时了解了全球经济发展的新思维、新理念。

  45项重点建议被采纳

  顾名思义,国际咨询会的本意在于“咨询”。但是,除了顾问们带来的全球经济发展的新思维、新理念之外,国际咨询会还为广东经济发展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

  黄华华省长指出,1999年以来,国际咨询会共收到了119份咨询报告,前四次会议有45项重点建议被采纳:如建设科技创新网络,建设珠江三角洲产业群和城市群,及发展现代物流等,对广东省重大决策进一步科学化发挥了重要推动作用。

  全球500强对广东认识加深

  除了科学建议,国际咨询会也直接为广东吸引了大量投资。顾问们撰写咨询报告的过程,实际上就是了解和研究广东的过程,每一次到广州参加咨询会,也是一次实地到广东考察的机会。在这一过程中,顾问们所在的全球500强跨国公司加深了对广东的认识,越来越多的公司对广东的兴趣愈发浓厚,广东在越来越多人的心目中成为承接世界产业转移的首选地。

  黄华华表示,现在几乎所有顾问所在的公司在广东都有投资,而且投资不断扩大:BP公司在珠海投资的PDA项目,年产量从1999年的20万吨增长到现在的100万吨,他们在广东的投资以每年十亿元的速度在增加;西门子公司在广东的合资企业,从1999年的三个增加到七个,本田公司的合资企业已经增加到八个;ABB公司在广东的投资,从开始到现在增长了七倍。

  建平台增粤企国际意识

  黄华华还表示,咨询会建立了广东企业与全球500强企业交流合作的平台。第二届咨询会的五次会议,每一次会议,广东都组织了几百家企业、1300多人次参加。通过这样的活动,增强了广东企业的国际意识,也促进了广东企业与世界500强公司的交流和合作。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