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奥运邮票 借机炒作非理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16:23 CCTV《第一时间》

  刚才伊利董事长潘刚说,参加招标是他们奥运战略的一部分。真是这样,现在沾着奥运的东西都能挣钱。福娃卖到断 了货,甚至我国低迷多年的邮票市场,似乎也借着奥运的东风,也要苏醒了。奥运系列邮票自11月12号上市以来,在短短 几天内,价格就翻了几番。在沈阳,发行时售价109元的奥运邮册,4天内就涨到190元。南京、泉州等地的邮票几乎断 货。

  记者在上海市的一个邮票市场看到,各摊位前最醒目的,就是小版张奥运系列邮票。这套奥运系列邮票,尽管比原先 的面值已经涨了好几倍,还是吸引着不少邮票爱好者争相购买。邮票爱好者:5张面值4元涨了7元。

  此外,三块五的奥运纪念封,也跟着一起上涨,一名邮商连夜排了三次队,尽管只买到了三套,但他显得异常兴奋。 邮商:你现在对邮市怎样看法邮市奥运题材我看能带动邮市大家对邮市奥运特别热情。

  不过,专家提醒市民,对于奥运

邮票的疯涨,必须理性对待,因为邮市其他品种的邮票并未因此回暖,依照过去经验 ,这样的情况是不会持续太长时间。

  奥运邮票编后

  如果买奥运邮票只是为了做纪念,价格贵点也无所谓。但是业内人士分析,要想作为投资可就要小心了!因为奥运邮 票发行量很大,不符合邮票市场奇货可居的常理,从这波行情来看,炒作迹象十分明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