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省破获首宗氯胺酮毒品案 缴毒品130千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16:28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广州花都人汤×龙伙同几名香港人准备在汕尾陆丰市开设制毒工厂,本月9日,正当贩毒疑犯将制出的毒品氯胺酮成品运往外地进行贩卖时,被警方在制毒窝点内人赃并获。这是广东警方侦破的首宗非法制造毒品氯胺酮案件。

  2005年9月,省公安厅禁毒局在侦办公安部督办的一宗制贩毒品案件中,发现化名为“林凡”(真名黄×龙,香港人)的团伙准备在汕尾市设厂制毒。经进一步侦查,“林凡”
和另一名香港人陈×顺纠集汤×龙(广州花都人)、庄×金(汕尾人)等人将在汕尾市陆丰市开设制毒工厂。据此,省厅禁毒局将此线索交由汕尾市公安局立案侦查,并列为禁毒局挂牌督办案件。经过近二个月的侦查,逐步摸清了该团伙的成员分工、活动规律及落脚点等情况,证实这是一个以黄×龙、陈×顺为首策划,庄×金负责提供制毒场地,汤×龙(广州人)、祝×山(辽宁丹东人)负责制毒技术的制毒犯罪团伙。

  11月9日,正当汤×龙、祝×山等人准备将制出的毒品氯胺酮成品运往外地进行贩卖时,省厅禁毒局下达了破案指令,汕尾市、深圳市公安局缉毒、行动技术等警种立即行动,查获了位于陆丰市潭西镇某村的制毒窝点,当场抓获正在制毒的犯罪嫌疑人汤×龙、祝×山等5人,缴获成品氯胺酮130千克,制毒工具及制毒原料一批,在广州、深圳两地抓获团伙主要犯罪嫌疑人陈×顺、庄×金2人。(时文)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金新路电话:编辑部8322700广告部 8312781发行部 8245040汕头经济特区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头经济特区报社电子报编辑部制作

  E_mail:sten@stnews.com.cn

  电话:0754--8633440传真:8910196邮编:51504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