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更换老门牌23万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17:0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安然通讯员关玺华)截至10月底,北京市公安局在针对全市小区街道各种缺漏破损门牌、楼牌的检查中,共发现23.39万块需要更换的门牌,目前已经更换11.7万块,尚有十余万块亟待更换。居民如发现自家楼门牌有破损,可以直接向各派出所反映解决。

  今天上午,市公安局人口管理处民警告诉记者,需要更换的号牌主要有两大类:一是设置于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各种老旧门牌,经多年风吹日晒,现在已有很多完全褪色,或
是因电线剐碰,人为损坏而丢失;二是在城市建设中,新修了道路或小区,并由市规划委地名办公室命名了新的名字,使老门牌与新地名发生矛盾的。原本不临街的院门在道路改造后临街,一般也需要更换门牌。警方表示,此种情况下更换楼门牌时一般会与当地居民协商。据统计,在查出的23.39万块需要更换的门牌、楼牌中,缺漏的有15.96万块,破损3.83万块,褪色2.84万块,编号混乱7570块。预计两年后,全市所有门牌、楼牌将更换完毕。89处涉及奥运会的比赛、训练场馆和88家宾馆饭店门牌、楼牌的安装工作也将全部完成。根据统计,全市每年竣工的楼房达四千多栋,需要制作楼牌九千余块,门牌三千余块。新建大小道路百余条,路旁的各种院门需要制作门牌1万余块。同时,全市以前安装的大部分门楼牌每年都会有大约1万块破损,需要及时更换。

  市民想在一条新建道路上寻找某一门牌时,可依据如下规则:东西向道路上,门牌从东向西依次排列,路北为单号,路南为双号。南北向道路上,门牌从北向南排列,路西为单号,路东为双号。在小区内设置各个楼号一般是按照“S”形排列。

  记者了解到,现在警方在安装楼、门牌时,经常遇到4号、13号、14号等“不吉利”号码发不出去的问题。经常是头天门牌刚装上,立刻遭到当地居民的反对,结果次日就丢失,甚至常常屡装屡丢。由于没有相关法律,面对这种情况警方至今也没有很好的解决办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