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建地震救援队有能力对台实行人道救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17:44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11月18日电(记者许雪毅)18日,福建省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正式授旗成立。据有关负责人介绍,救援队作为福建省抗震救灾工作中一支新兴的、常设的灾害救援力量,将进一步完善该省的震灾预防体系和紧急救援工作体系,并在时机成熟的时候,对台湾发生的地震灾害实行人道救助。

  据悉,福建省地处中国东南沿海地震带,长乐-诏安、政和-海丰和邵武-河源三条
断裂带贯穿全省。历史上福建发生过多次破坏性地震,是地震灾害较为严重的省份之一。另外,福建与地处环太平洋地震带、地震灾害频发的台湾隔海相望。

  经过一年多的准备,福建省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正式成立。救援队依托福建省武警消防总队福州支队特勤大队,由消防抢险救援人员、福建省地震局的地震抗震工程技术人员和福建省武警总队医院急救医疗人员组成,总人数150人左右。

  救援队的任务是:一旦福建省内发生严重地震,能够及时实施地震灾害紧急救援工作,在第一时间赶赴灾区实施专业性的紧急救援,在最短的时间内抢救被压埋人员,最大限度减轻人员伤亡。另一方面,在时机成熟时可以对台湾发生的地震灾害实行人道救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