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22次南极科考-新闻背景:“雪龙”号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18:1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1月18日消息“雪龙”船是我国进行极区科学考察的唯一的一艘破冰船。

  “雪龙”船由乌克兰赫尔松船厂于1993年建造。我国购进后,投资改造成基地考察船。“雪龙”号总长167米,型宽22.6米,型深13.5米,满载吃水9米,满载排水量21025吨,最大航速18节,续航力2万海里。“雪龙”船属B1级破冰船,能以1.5节航速连续破冰1.1米(含0.2米雪)前行。

  “雪龙”船具有先进的导航、定位、自动驾驶系统,配备有先进的通讯系统及能容纳两架直升飞机的平台、机库和配套设备,以及完善的医疗设施和生活娱乐设施。船上设有大气、水文、生物、计算机数据处理中心、气象分析预报中心和海洋物理、化学、生物、地质、气象和洁净等一系列科学考察实验室。船上有铺位128张,为极区考察工作提供了基本必备条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