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七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18日在上海胜利闭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18:45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上海11月18日消息(记者肖志涛 杨静)历时一个月的第七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于2005年11月18日在上海胜利闭幕。

  本届艺术节,共有来自24个国家和地区的45台优秀参演剧(节)目、16台祝贺演出剧(节)目和4台“节中节”演出节目,为20余万人次的海内外观众奉献了114场精彩演出。而作为艺术节重要组成部分的展览、博览活动共有19项,据统计,目前已有15多万人次中外
观众踊跃参观。

  在艺术节的国际演出交易会上,汇集35个国家和地区,近500名来自中外著名艺术节、演出经纪机构和艺术团体的代表(其中国外代表180多名,国内代表300多名),以各种形式达成演出项目合作意向达137个,其中有10多个中华民族优秀剧(节)目就此走出国门,数量为历届艺术节之最。

  艺术节品牌活动的南京路“天天演”和豫园“天天演”,共演出63场次,吸引了19万多的中外观众观看。而首次创办的嘉宾省文化周——“感受云南” 演展系列活动,开创了艺术节活动的一种崭新形式,真正使艺术节成为“融入全国,服务全国”的重要通道。另一首次举办的“国际艺术品牌大师·国际艺术管理与运营高峰论坛”,形成独树一帜的学术研讨与交流的论坛群,被誉为“点石成金”大师的肯尼迪表演艺术中心总裁迈克尔·恺撒的到来,凸显艺术节的国际性,进一步提升艺术节的文化品质。

  另据了解,第八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也已经同时展开,截至今日,已经有20多家国外艺术演出单位和团体和组委会签约,同意参加明年的艺术节。其中包括美国旧金山芭蕾舞团和加拿大四维艺术剧团等知名团体。明年是中国——俄罗斯国家年,俄罗斯文化节的闭幕式也将在上海举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