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调查显示:20岁中期结婚者婚姻生活最美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19:20 桂龙新闻网

   美国17日发布一项婚姻状况调查结果显示:20岁中期结婚的人婚姻生活最幸福。

  据法新社报道,得州大学全国父道组织(Texas for the National Fatherhood Initiative)近期对美国婚姻质量进行了一项调查。统计数据显示:23—27岁之间结婚的人最有可能获得成功婚姻。此前人们通常认为30岁结婚最可能获得幸福,调查结果与之不符。

  全美婚姻工程的芭芭拉·达福·怀特黑德就这一调查结果发表评论,认为“超过了一定的年龄,晚婚并不能使婚姻更成功。”人们长期以来一直认为20岁之前结婚的人是离婚高风险人群,然而根据调查结果,最佳的结婚年龄就是20多岁。

  芭芭拉同时指出,美国人第一次结婚的平均年龄正在慢慢增长,现在男性是29岁,女性则为26岁,1970年分别是男性23岁,女性21岁。

  领导这次调查的得州大学社会学教授诺佛尔·格伦(Norval Glenn)说,被调查者中已婚的、曾经结过婚的和正打算结婚的人占98%,这表明此前关于婚姻正在消亡的预言是夸大其词的。数据还显示导致美国人离婚的三大原因是缺乏责任感、夫妻争吵和对伴侣不忠。

  这项研究是在2003年底到2004年初进行的,共有1503名年龄在18周岁以上的美国公民接受了调查。研究人员询问了他们对婚姻的看法及渴望。

  全国父道组织是美国内1994年建立的一个非营利性机构,主要对人们宣传父亲角色的缺失所引发的社会问题。

  来源:新华网选稿:见习编辑苏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