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曾庆红:胡耀邦历史功绩和优秀品德永记人民心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20: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十八日电中共中央十八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座谈会,纪念胡耀邦诞辰九十周年。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曾庆红说,胡耀邦在长达六十年的革命生涯中,为中国人民的解放和幸福,为改革开放的实行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推进,呕心沥血、奋斗不息,贡献了毕生精力,建立了不朽功勋。他的历史功绩和优秀品德永远铭记在人民心中。

  曾庆红指出,胡耀邦在担任中共的主要领导职务期间,积极参与制定和贯彻以邓小平为核心的党的第二代中央领导集体的重大决策和战略部署,为坚持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的路线方针政策,为推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作出了多方面的重大贡献。

  曾庆红表示,我们要学习胡耀邦锐意改革、勇于创新的思想境界;学习胡耀邦同志顾全大局、光明磊落的高尚品德;学习胡耀邦同志密切联系群众、关心群众疾苦的优良作风;学习胡耀邦同志忠于党的事业、鞠躬尽瘁的献身精神。

  曾庆红强调,胡耀邦胸怀坦荡,按党的原则办事,敢于讲真话、讲实话,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以身作则,廉洁奉公,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坚决维护党和人民的利益,为我们树立了共产党人始终以党和人民的利益为重的榜样。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吴官正主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