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阳:人才招聘会爆出“年薪60万求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00:48 东北新闻网

  每年一进入十一、二月份,面临毕业的大学生们就要开始为自己的工作忙碌了。各种招聘会也陆续登场,昨天,在沈阳就有这么一场“超重量级”的招聘会。

  昨天上午,第三届东北三省联合人才交流大会暨第十三届辽宁人才大型招聘会在沈阳科学宫拉开帷幕。在随后的两天里,招聘会将在长春和哈尔滨两地继续进行。作为东北地区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大型人才招聘会,仅沈阳会场,参加招聘的三百五十家用人单位
提供的工作岗位就多达一万多个。招聘会上,需求量最多的是工业制造方面的岗位,工业制造企业约占参会单位的百分之六十。

  参加本届招聘会的众多企事业单位,纷纷把薪金、待遇等作为吸引人才的重要手段。河南理工大学就是其中最抢眼的一个,这家大学打算招聘两名院士和五名青年专家,给院士开出的价码是年薪六十万。

  河南理工大学招聘负责人员 张如意

  我们觉得值得,因为现在每个学校都在发展,如果学校发展上去了,就远不是60万能够衡量的。

  除了年薪,学校还为院士配备专用轿车,免费提供三百六十平方米的别墅一幢,一次性发给安家费三十万元,提供二百万元科研启动金等等,全力满足其科研所需。不过,目前还只有一人投了简历。

  ( 沈视早报 李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