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成寿寺村撤村建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01:02 新京报

  农村居民转成城镇户口,纳入城镇居民社会保障体系

  本报讯(记者郭安 通讯员盛蕾)昨天,丰台区南苑乡成寿寺村正式被撤销,取而代之的是新成立的四方景园社区居委会。今后,该居委会将与原成寿寺社区居委会共同开展对本地居民的管理和服务。据介绍,这是北京首个彻底撤村建居改革,也是丰台区第一个正式实现撤村建居的试点。

  丰台区委副书记刘云广介绍,此次成寿寺村撤村建居,实行农村居民全部转成城镇户口,而剩余农村集体土地征为国有。他介绍,在进行农村社区股份合作制的改革过程中,南三环路以北的农转居人员的优先股已经通过赎买的方式处置完毕,路南的1002人中已有252人的优先股进行了内部转让,其余的人员也将用此方式处置。至此,该村的社区股份合作制改革工作彻底完成,集体资产70%给村民。同时,转居后的农民将整体纳入城镇居民社会保障体系,最终实现农村集体管理体制向城市街道管理体制的转换。

  丰台区民政局纪委书记韩令军表示,两个社区居委会今后都将接受东铁营街道办事处管理。据悉,成寿寺村与东铁匠营街道成寿寺社区共处一地,辖区范围东至成寿寺路、西至横一条路、南至南窑路、北至南三环东路,村域面积1平方公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