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为保万元现金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01:19 安徽在线-新安晚报

  为保万元现金安全

  返家女子携刀壮胆

  本报讯11月16日,深圳西开往合肥的1506次列车上,一名枞阳籍返家女子,因为旅行箱内携带两把管制刀具乘坐火车,被值乘这趟列车的合九铁路公安处乘警查获。

  当日凌晨1时许,1506次列车查危小组进行例行安全检查时,发现14号车厢内一女子神色慌乱,在对其盘查时,该女子声称名叫魏某,没带身份证。随后,乘警在对该女子的一只红色旅行箱检查时,从中发现了一把长约10厘米的匕首和一把不锈钢单刃刀,而且箱里还有一张名叫陈某(四川人)的身份证,乘警见状当即对其作进一步审查。

  原来,魏某(20岁,枞阳县某镇人),去年至今一直在广东省汕头市打工,打工时捡拾到这张陈某的身份证,发现陈某的长相和自己非常相似,就把这张身份证留了下来。这次返家,她随身带了一万多元的打工积蓄,为了给自己“壮胆”,就稀里糊涂地将这两把管制刀具带上了火车,结果被乘警查获,并因此受到了应有的治安处罚。

  (胡云 李守成 黄南斌 刘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