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厦泉房价涨幅低于全国平均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01:23 东南快报

  本报讯10月份,全国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6.6%,福州、厦门、泉州市分别比全国平均水平低3.3个、0.7个和2.6个百分点。

  昨日,省城调队对比10月份福、厦、泉三市房地产价格涨幅在全国70个大中城市位次时发现:按价格涨幅从高到低排序,福州、厦门、泉州市分别位居第52位、22位和42位。其中,位居前3位的城市是:呼和浩特(14.7%)、深圳(10.0%)、
青岛(9.4%)。

  昨日,省城调队透露,与上年10月比:福、厦、泉三市房屋销售价格分别上涨3.3%、5.9%和4.0%,其中,福州、泉州两市涨幅分别比上月回落0.2和0.1个百分点,厦门则与上月持平。

  据悉,10月福州、厦门市普通住宅每平方米平均销售价格分别为3237.8元和5535.2元,分别比上月上涨0.7%和1.2%,泉州市为3044.7元与上月持平。福州市高档住宅每平方米平均销售价格分别为5607.7元,比上月上涨1.5%;而厦门市为8911.4元,与上月持平;泉州市为5730.9元,比上月略降0.1%。

  上网可查房价

  本报讯昨日,省建设厅下发《关于印发<福建省房地产市场信息系统建设纲要>的通知》,要求各地建立可以覆盖各种市场类型和开发结构、市场成交情况随时可查、信息发布全面公开的房地产信息系统。

  福州已于今年6月建立了房地产市场信息系统,并通过了建设部验收。福州市民只要登录福州房地产信息网(http://www.fzhouse.com.cn),各个销售楼盘的销量、价格、销售情况将一目了然。

  工行供贷51亿

  本报讯昨日,工商银行福建省分行营业部与融侨(福建)房地产有限公司、福建三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11家优质房地产客户签订银企合作协议。根据协议,11家大中型房地产企业将获得工行福建省分行营业部提供的51亿元贷款额度。

  工行省分行营业部的相关领导表示,他们将为11家优质客户开辟绿色通道,重点支持签约企业,优先办理住房代发贷款、个人住房按揭贷款业务审批手续等服务。

  两块地高价拍出

  本报讯昨天,福州金山两幅地块公开出让,在挂牌出让的现场突现变数,由挂牌竞价转入现场竞拍,最终,两幅地块分别以高出底价4100万元和6000万元的价格拍出。

  “宗地2005挂-17号”金山生活区八期A地块位于金山浦上路北侧、洪湾路东侧,面积约286.88亩,出让底价为4.59亿元,最终以5亿元拍出。“宗地2005挂-19号”地块位于金山中学南侧,占地面积约229.48亩,出让底价为3.9亿元,最终被中融集团以4.5亿元竞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